北大擊退清大,順利搶下開門紅。攝/洪維菣

北大擊退清大,順利搶下開門紅。攝/洪維菣

UBA

女二級複賽

北大擊退清大,順利搶下開門紅

瀏覽次數

1472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女子組複賽,今(4)日於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進行第一天的賽程,由國立臺北大學對上國立清華大學,北大靠著三名球員得分上雙的好表現,反觀清大熱機較慢,分數早被北大拉開,最終比分78:50北大取得首勝。

首節,雖然北大中距離率先破網,爾後,雙方攻守當機,導致過多的失誤,第一節結束,北大僅以15:8暫時領先。次節,北大則靠著雙箭頭黃靖雯與江佳穎的穿針引線,重新找回進攻節奏,打出一波19比5的攻勢,半場時間到點前,更是靠著北大黃千芸的壓哨球,將比分一舉拉開,上半場北大以到43:14大幅領先。

易籃後,清大在攻防兩端相較於上半場,明顯找回球隊原有的節奏,藉由幾波成功的防守,成功轉換為進攻後,足以跟北大分庭抗禮。決勝節,清大方敏瑄、郭映君、江羽涵的接連得分,拉出一波6:0的攻勢,眼看比分稍微有接近的趨勢,此時今日北大陣中得分最高的李惠伶跳了出來,繳出一記三分外線,幫助北大穩定軍心,也澆熄了清大的反撲氣焰,最後北大78:50收下比賽勝利。

北大李蕙伶斬獲全場最高24分。攝/洪維菣

北大李蕙伶斬獲全場最高24分。攝/洪維菣

賽後北大球員們表示,贏球後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除此之外,教練張維仁談到,贏球關鍵在於戰術的成功執行,對方的防守主要以區域聯防為主,因此有特別製造空檔給射手做投射。

清大教練謝文偉談到,前面兩節球員們仍尚未適應比賽,不僅進攻端在籃下有許多漏球的失誤,防守端則因為對手的球風快速,打得十分辛苦,下半場特別叮嚀,從防守做起,積極壓迫,透過防守帶動進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