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辛苦的拿下預賽第六勝。攝/陳子揚

成大辛苦的拿下預賽第六勝。攝/陳子揚

UBA

女一級預賽

破隊史最佳紀錄 成大辛苦收下第6勝

瀏覽次數

1683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第三階段預賽,今(7)日於臺北體育館進行,第二場由國立成功大學迎戰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確定取得前六的成大,本場比賽仍毫無保留,雙方激戰到最後一刻,終場成大以55:52取得預賽第6勝。

一開賽,臺體大靠著壓迫的防守,抄截成功,讓杜亭萱在中距離跳投得手。雙方肢體碰撞激烈,且展現高水準的防守強度,首節臺體大以15:8暫時領先。次節,成大射手蔡卉妮手感逐漸加溫,連續兩顆三分彈空心破網,比分瞬間追近,反觀臺體大似乎失了準心,屢投不中,單節只攻得6分,半場結束,成大以25:21反超比分。

易籃後,雙方攻擊節奏依然飛快,臺體大幾次成功的防守,迫使成大多次24秒進攻違例,進攻方面則是杜亭萱帶頭追分,然而成大靠著外線的高命中率以及轉換快攻把比數逐漸拉開,第三節結束46:37成大領先。進入決勝節,臺體大靠著韌性持續追分,但成大球員沒有因為排名已定而放棄比賽,終場成大55:52三分險勝,拿下第6勝的成大不僅成功晉級6強,同時也破了隊史最佳紀錄。

數據方面,成大三人得分上雙,王勻妤13分2籃板1助攻、蔡卉妮11分8籃板3抄截2阻攻及陳亭安13分14籃板3助攻4抄截2阻攻的表現最佳。臺體大則是杜亭萱22分6籃板1助攻4抄截及潘鈺萍16分6籃板5助攻最為突出。

本場比賽王勻妤攻得13分2籃板1助攻。攝/陳子揚

本場比賽王勻妤攻得13分2籃板1助攻。攝/陳子揚

 

賽後,成功大學教練林欣仕說:「贏球的關鍵主要是外線有把握,但處理球還不夠細心,不然不會贏得如此辛苦。」確定晉級6強後,林教練表示,知道球隊實力與師大有些差距,因此希望球員能控制節奏以及失誤,盡力打出好的內容,另外能有現在的好成績,除了球員的努力外也帶了點運氣成分,尤其在資源比較不足的情況下,實屬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