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雙方皆積極搶攻,陸官仍無法於比賽中攻破義守球門。攝/黃馨葇

儘管雙方皆積極搶攻,陸官仍無法於比賽中攻破義守球門。攝/黃馨葇

UFA

男一挑預賽

首戰大勝陸官 義守目標前二

瀏覽次數

2208

108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一級挑戰組預賽今(30)日於輔仁大學開踢,第二場由義守大學對上中華民國陸軍官校,比賽中雙方皆積極搶攻、火藥味十足,義守靠著確實把握每次定位球的機會與幾次精準攻勢組織,最終以8:0大勝陸官,獲得首場比賽的勝利。

開賽第6分鐘,義守便獲得一次角球機會,經過一番門前混戰,義守外籍前鋒爵加曼順利將球打入網中,形成1:0的領先局勢。陸官隨即發起接連攻勢,除了幾次有威脅性的射門,更獲得前場自由球的絕佳機會,卻仍無法攻破對手球門;義守則藉由第19分鐘的一次自由球將比數拉至2:0。爾後雙方互有攻勢且肢體碰撞愈發激烈,卻都無法順利破門,比數僵持直至上半場結束。

下半場一開始義守換上兩名球員,其中替補上場的呂力賢上陣第2分鐘便順利建功,為球隊再添一分。義守在領先優勢下,透過頻繁換人保持場上球員體力以維持進攻強度,更於比賽最後階段以貝里斯球員方克寧的一記遠射奠定比賽結果。儘管陸官試圖重整態勢,最終仍因防守失誤及體力下滑等因素,以8:0敗給義守大學。

 


義守確實把握每次定位球,以拉開比分差距。攝/黃馨葇

義守確實把握每次定位球,以拉開比分差距。攝/黃馨葇


 


賽後陸官教練耿仕榮表示,由於隊中本土球員多無基礎,外籍球員的能力對球隊整體實力有很大影響。雖然技不如人,但希望透過提升速度及體力的方式,以求在第一級挑戰組站穩腳步。

針對此場大比數勝利,義守隊長蕭丞宏表示球員們皆以平常心面對,領先時仍依照過去練習與教練指示進行戰術佈局,希望在台北的三場賽事能全部取勝,以奪得前二名為目標。義守隊中負責操刀定位球的藍政儒則認為,比賽中協助球隊進球,能提振整體士氣同時穩定自己的心情,使球員更加信賴彼此,並期許之後能將自身調整到更好的狀態,繼續幫助球隊贏得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