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扎實的雙人攔網,猶如銅牆鐵壁般。攝/林奕妏

交大扎實的雙人攔網,猶如銅牆鐵壁般。攝/林奕妏

UVL

一般女預賽

交大五局大戰中國醫 勇奪預賽首勝

瀏覽次數

2733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預賽,今(12)日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行第一天賽事,由國立交通大學出戰中國醫藥大學,交大以強勁攻擊與扎實攔網3:2(25:20、21:25、23:25、25:16、15:11)擊敗中國醫,奪下今日首勝。

首局,交大黃郁婷發球直接得分,陳芳瑩與王玟淇雙人攔網使中國醫無法有效攻擊,再加上左撇子江家妤快攻。隨即,中國醫符祈宣快狠準的二號位攻擊還以顏色,但仍無法抵擋交大雙人攔網,最終交大以25:20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與第三局,中國醫氣勢如虹,陳亭安於四號位大斜線攻擊造成交大防守不及,王靖閔也炮火十足。雙方你來我往,交大蘇妤吊小球以及陳歆妍破壞力十足的發球使中國醫喊出暫停,暫停結束後中國醫調整節奏,要回領先奪下兩局。


交大一同鼓勵隊友提振士氣,要回比分。攝/林奕妏

交大一同鼓勵隊友提振士氣,要回比分。攝/林奕妏

 


第四局,交大重整士氣,陳芳瑩屢次攻擊得分,與舉球員游薇默契搭配,一路取得比數領先,以25:16取得關鍵一局。

終局,雙方緊咬比數,中國醫林宛臻發球造成交大接球亂流,搭配王靖閔發球得分。交大陳芳瑩隨即網前吊小球得分,游薇與江家妤雙人攔網使中國醫無法突破,最終以15:11驚險擊敗中國醫。

交大教練陳玫伶表示,今日狀況並不佳,但輸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必須把平常表現完全發揮出來,賽前並未設定任何目標,打好每一場球就對了。

目前大四電機系的交大隊長陳芳瑩說:「課業與練球很難取得平衡,大家到外地比賽都還是帶著筆電來念書」,即使課業繁重但仍熱愛打球。她更表示今日並未適應場地,也過於輕敵,明日將會調整至最佳狀態迎戰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