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二壘手邱詩蘋今日敲出4安、2打點、跑回2分。攝/施芸

臺大二壘手邱詩蘋今日敲出4安、2打點、跑回2分。攝/施芸

UBL

公開女子組

比賽後段被扳平 臺大力抗國體奪季軍

瀏覽次數

742

SSU特派員 施芸

新北 報導

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女生組循環賽,今天(7)日於新北三重棒球場進行最後一日賽程。早場季軍之爭由國立臺灣大學對上國立體育大學,雙方皆展現強大韌性,分數在最後一局追平,最後臺灣大學以15:13收下本場勝利,同時拿下本屆第三名。

首局國體先攻,靠著三、四棒簡宇彤、林家嘉的接連安打,率先得分2:0;下個半局臺大打線立刻反撲,先是前三棒李雨蓁、邱詩蘋、林子甄連續安打,後段棒次徐湘菱、王心妤的串連,加上國體守備瑕疵,一局下共打了12個打席、6支安打。一局結束,臺大以8:2反超。

二局上,臺大先發投手吳珏萱展現王牌實力,送出三上三下。三局上,國體首棒打者高家宜內野安打上壘,接著吳珏萱遇到控球亂流,連續送出2個保送,形成滿壘,此時國體第四棒林家嘉,敲出左外野清壘二壘安打,本局追回4分。三局下,國體先發投手簡宇彤連續四顆壞球保送首位打者,而後林子甄補上安打,加上蔡安妮的滾地球造成三壘手失誤,臺大再添2分,三局結束以11:8領先。

國體林家嘉(右1)敲出清壘二壘安打,最後也回來得分。攝/施芸

國體林家嘉(右1)敲出清壘二壘安打,最後也回來得分。攝/施芸

比賽後半段國體猛力追分,先是四局下,國體簡宇彤送出2次三振,停止擴大分差;在五局上,國體靠3支安打將比數追平至11:11。臺大下半局立刻要回優勢,把握簡宇彤控球失準,選到4個保送,加上三支安打,以14:11領先。六局上,國體靠著臺大失誤及2支安打,將比賽追至1分差,此時吳珏萱回穩,連抓兩個出局凍結比分。六局下臺大再添1分,兩出局後比賽時間終了,臺大終場就以15:13拿下勝利。

賽後,臺大教練徐士恆透露,球隊整年的目標就是和國體的這場比賽,一年的訓練都在為今日的陣容做準備,近期透過比賽積極調整,同時也有針對國體做情蒐,就是希望能夠拿下這場「一年中最重要的比賽」。對於後半段一度被追平,徐教練立刻穩定選手說:「說不緊張是騙人的,反正就被追平,這是無法挽回的事實,我們還有六個出局,用力打就對了。」

國體教練官銓輿則表示,球隊不是為了勝負去打球,由於人數和練習量都比較不足,希望能透過比賽學習,因此都會提醒選手,不要站著不動被三振或選保送,要盡量揮棒去做攻擊,才能累積的經驗:「有些選手因此就打出了自信,打出3支安打的也有。」國體陣中高家宜和蕭瑋晨本場都敲出3支安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