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穩扎穩打。攝/洪維菣

清大穩扎穩打。攝/洪維菣

UBA

女二級複賽

清大穩扎穩打 笑納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2079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女子組複賽,今(5)日於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進行第二天的賽程,由國立清華大學對上義守大學,前三節打完雙方分數相當接近,末節清大貫徹「穩扎穩打」的球風,最終以63:54驚險取得首勝。

首節,義守先發制人,率先快攻上籃,而清大也非省油的燈,隊長郭映君、江羽涵、方敏瑄等三名球員輪流在三分線外開火,拉出一波11比2的攻勢,迫使義守趕緊喊出暫停,暫停完後果真受到成效,立刻在防守方面進行加壓,迫使清大發生過多失誤,多次利用轉換快攻,取得分數,第一節打完清大僅以13:11暫時領先。次節,兩隊射手互別苗頭,而清大在整體命中率較高的情況下,半場結束依舊以30:25,小幅領先。

易籃後,由義守掌握首波球權,彭巧汶強勢的進攻籃下順利買到犯規,且穩穩罰進兩球,清大也立即做出回擊,三分線外的投射和中距離得分,成功阻止對手反超比分。末節,清大不論在攻防兩端都明顯優於義守,進攻方面,靠著隊長郭映君的抄截與精準的傳球,順利製造出得分機會給湯芸瑄,最後關頭調派上陣中最年輕的大二球員陳芷鈴,頂替因傷退場的江羽涵,陳芷鈴認真積極的防守也幫助球隊,最後關頭能穩住陣腳,收下比賽勝利。

賽後,清大教練謝文偉,談到這場球賽的贏球關鍵在於,全隊球員們積極的防守,以及進攻端三分線外手感的回升。球員的表現方面,教練認為今天每一位球員都表現得相當不錯,其中對於隊長郭映君讚譽有加,稱讚她的組織能力,幫助球隊活絡整體的進攻模式,而隊長郭映君表示,透過這場球賽,發覺球隊狀況漸入佳境,希望接下來的比賽也能持續穩扎穩打,一步一步取得勝利。

清大隊長郭映君攻守俱佳。

清大隊長郭映君攻守俱佳。 攝/洪維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