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林明偉繳出大四喜佳績。攝/許甄玲

北市大林明偉繳出大四喜佳績。攝/許甄玲

UFA

男一級複賽

林明偉大四喜、陣中7人得分 北市大10:0複賽開胡

瀏覽次數

1555

111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男一級複賽,今(2)日在天主教輔仁大學足球場進行首日賽程,本場由上屆殿軍臺北市立大學對戰再度升上一級的國立臺灣大學。臺大為全一般生的陣容,雙方實力懸殊,北市大本場以10:0在本階段開胡。

甫開賽,北市大五分鐘內三度在禁區破網,包含林明偉梅開二度與林駿凱的進球,第20分鐘,林明偉從右路助攻,林偉傑起腳得分,一舉將比數拉開至4:0。

臺大在球門區加強防守,但進攻方面卻遲遲無法將球帶過半場,由北市大掌握球權。到了第30分鐘,北市大彭嘉恩在禁區外射門,上半場終了前,林明偉又踢進點球,北市大便以6:0大幅領先。

彭嘉恩在禁區外射門得分。攝/許甄玲

彭嘉恩在禁區外射門得分。攝/許甄玲

下半場第57分鐘,林明偉把握自由球再下一城,北市大持續猛攻,第64分鐘劉建緯射門破網,以及第68分鐘,林偉傑助攻給左路的陳堯銘,北市大攻下第9分,臺大攻勢則屢屢在開球後就遭到化解。來到第82分鐘,魏志荃在禁區找到空檔起腳射門,北市大此役共7名球員有得分紀錄,終場以10:0擊敗臺大。

賽後,北市大教練張武業表示,複賽第一場遇到實力懸殊的隊伍,剛好讓球員收心,也用來磨合,準備好面對接下來的比賽。張教練提到,休賽期間球隊也維持基礎的體能與重量訓練,比較可惜的是以往都會到韓國參加邀請賽,這幾年因為疫情,很少有練習賽的機會。

北市大曾在大專盃三連霸,談到今年重返冠軍的可能性,張教練說:「大學生的臨場反應比較重要,把該做的做好、該調整的調整好。他們現在還是太乖了,在場上要再兇猛一點。」

今日踢進四球的北市大林明偉說:「把握機會。今天這場主要是練一些戰術,隊友間還在磨合。」他也對教練的看法提出回應:「教練沒看過我們真實的樣子,我們踢球的時候比正常人還兇!」

下一場北市大將面對上屆冠軍臺體大,林明偉說:「要釋放出來!」他並表示,上一階段以0:1輸給臺體後,回去有再討論戰術,大家都滿有信心贏下勝利。

臺大教練楊裕隆認為本場表現未達預期:「今天打得不好,該有的傳球、控球沒有做好,失誤太多也是我們的老毛病,一直沒有改善。」楊教練表示,臺大的實力不到一級,加上隊上沒有體保生,前三次升級都是馬上掉下來,以往在挑戰組的目標都是拿到冠軍,在一級則只求保級。

「我們和前四名的差距太大,跟他們打很辛苦,所以球員的心態會覺得再努力練習也不會贏。」楊教練說。他提醒球員,就算被進球,也一樣從0比0開始,不要因為被進很多球就洩氣。然而,楊教練指出,實力差距大,從比賽中學到的還是有限,「我們靠的是意志力和精神在打球的。」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