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大學藍政儒在PK賽進球,讓義守七連勝進入複賽。攝/張詠筌

義守大學藍政儒在PK賽進球,讓義守七連勝進入複賽。攝/張詠筌

UFA

男一級預賽

義守交大激戰 PK賽1:0義守勝出

瀏覽次數

2649

108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挑戰組預賽,今(19)日在嘉義吳鳳科技大學舉行最後一天賽事,下午首場登場的是由義守大學迎戰國立交通大學。義守在本賽季尚未嘗過敗仗的滋味;交大則要力拼第五勝,但交大事與願違,進入PK賽,義守才以1:0贏得勝利。

交大率先開球,雙方互有來往,兩隊多次嘗試射門未果,上半場雙方0:0僵持不下。下半場甫開賽,義守林凱倫把握機會,率先射門得分,義守1:0領先,但在義守進球不久後,交大原田拡帝單刀進攻,卻遭交大陳耀慶以手拉背後的阻擋犯規而後,在第68分鐘時,原田拡帝從左翼進攻直接起腳得分,交大追成1:1平手。

平手後,義守立即展開反攻,在第73分鐘時,交大球門防守混亂,迫使交大門將也加入行列,形成無人看管的狀態,也讓義守蔡瑞文有機會,趁亂帶球踢入得分,義守2:1超前。在補時階段,原田拡帝獲得一次在球門左側自由球機會,一記高吊球直接劃破義守球門,原田拡帝梅開二度,交大2:2再度追平義守,進入PK賽。

交通大學原田拡帝(白衣7號)本場比賽梅開二度,讓交大與義守平手進入PK賽。攝/張詠筌

交通大學原田拡帝(白衣7號)本場比賽梅開二度,讓交大與義守平手進入PK賽。攝/張詠筌

進入PK賽階段,交大原田拡帝率先開球,但球未進;輪到義守藍政儒開球,球成功進入球門。PK賽結束,義守1:0帶走勝利。

義守雖贏球,仍不滿意子弟兵表現的總教練吳俊賢表示,失誤過多及射門把握度低仍需改進,同時也提到在複賽前會增進球員體能,盼能躍上公開一級。踢進致勝球的藍政儒則高興地說道:「很開心球隊可以在預賽時全勝,也很榮幸可以贏下預賽每一場比賽。」

交大總教練張生平指出,球隊實力與對手有些許差距,能把對手逼和,都歸功於球員們確實執行戰術與有效組織進攻。同時他也提到,由於球員們身材較其他隊伍消瘦,會在針對體型做重訓及防守端多作訓練。對隊友們的「態度」讚賞有加的交大隊長黃明源則說:「雖然實力與對手有差距,但我們整場比賽拼盡全力,把握好每次機會,才能夠有今天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