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藥六上灌進11分奠定勝基。攝/郭智文

嘉藥六上灌進11分奠定勝基。攝/郭智文

UBL

一般男排名賽

嘉藥單局大爆發 前進南四區冠亞戰

瀏覽次數

1409

110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南四區一般組排名賽,今(10)日在高雄岡山A球場由嘉南藥理大學對上臺南應用科技大學,第二局開始雙方互不相讓,直至五局結束還以3:3維持僵局。六局上嘉藥開啟一連串攻勢,單局打了17個人次,攻下11分奠定勝基,最終嘉藥以17:6擊敗南應大,將於明天進行南四區排名賽冠亞戰。

二局上嘉藥率先展開攻勢,第六棒黃子倫一上場就擊出中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並靠著隊友間串聯的三支安打與積極進壘,攻下3分先馳得點。下個半局南應大也迅速做出回應,兩支安打與兩次保送,加上嘉藥單局出現3次守備失誤,一舉搶下3分將比分戰成平手。

嘉藥黃子倫擊出安打帶動攻勢。攝/郭智文

嘉藥黃子倫擊出安打帶動攻勢。攝/郭智文

三、四局下南應大皆有分數進帳,中心棒次接連敲安攻佔滿壘後再靠著保送與高飛犧牲打拿下兩分;下個半局又擊出連續兩支安打添得一分,4局打完以5:3取得領先。

前兩局靜悄悄的嘉藥打線在五局上終於甦醒,第九棒洪浚騰獲得保送後,單正漢與劉乃榮接連擊出安打,陳柏丞再補上一記高飛犧牲打,單局打進三分,再度追平比分形成6:6平手。

六局上嘉藥火力全開,南應大接連推派三位投手輪番上陣,卻依舊壓不住對手的猛烈攻勢,嘉藥單局共打了17個人次,灌進11分,最終嘉藥就以17:6取得勝利。

面對第六局投手崩盤的狀況,南應大投手郭燿宇認為最大的問題點在於士氣無法有效維持,且投手群後續在心態上較浮躁,對此他也笑說:「回去要多練球了!」

嘉藥單正漢本場比賽擊出雙安外加獲得一次保送,稱職扮演開路先鋒的角色,賽後他表示目標明確就是將球打得扎實,且鎖定的球種都有掌握到才有今天的穩定表現。

而嘉藥教練謝大偉則認為自家球員承得住氣是能贏下本場比賽的關鍵點,靠著選球與安打堆壘包才能順利延續攻勢,目前球隊磨合十分順利,平時也會與公開組進行比賽去習慣更高的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