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帶走勝利,順利晉級。攝/陳子揚

銘傳大學帶走勝利,順利晉級。攝/陳子揚

UBA

男二級預賽

防守贏得勝利 銘傳驚險守住晉級門票

瀏覽次數

3336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預賽,於今(17)日在世新大學進行北一區最後一天的賽事,由銘傳大學對上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這場攸關晉級複賽的關鍵戰役,雙方打得精彩火熱,終場銘傳大學以56:53帶走勝利,順利晉級。

首節一開賽,國北教的柳邵嚴馬上為球隊連得4分,而銘傳的張凱崴則是多次強攻禁區,雙方一來一往,都展現出強大的企圖心,首節銘傳大學以16:15帶著領先進入第二節。

第二節國北教加強了防守強度,嚴密的防守讓銘傳失誤連連,在前五分鐘完全沒有得分進帳,使銘傳教練不得不喊出暫停。但暫停過後的銘傳,彷彿換了一支球隊,孫德軒的強攻為球隊連得7分,再加上彭柏諺在最後讀秒階段的三分球帶領球隊以26:19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雙方持續進行拉鋸戰,比分僵持不下,彭柏諺的一記四分打一度讓銘傳拉開比分,但國北教靠著隊長黃閎凱連投帶切持續把比分咬住。
第四節開始,銘傳改守131區域防守,使得國北教攻勢被打亂並且造成多次失誤,而銘傳靠著反快攻一度把比分拉開到12分差,迫使國北教不得不喊出暫停。暫停過後,國北教從後場開始壓迫,把比賽追到三分差距,但最終銘傳還是在驚滔駭浪之中守下勝利,取得晉級門票。

賽後,銘傳大學教練陳錦偉表示,今天贏球的關鍵在於防守,尤其對手是外線很好的球隊,球員都有守上去以及籃板的保護,讓球隊有多次反快攻的機會。陳教練也認為,球員們的觀念還需要再加強,球隊要先有好的觀念、好的基本動作,團隊才會更進步,而這些是要靠非練球時間自己要去精進的。談到今年的目標,陳教練希望球員先把複賽每一場打好,其餘的以後再說。

國北教隊長黃閎凱此役表現出色。攝/陳子揚

國北教隊長黃閎凱此役表現出色。攝/陳子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