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科大笑擁隊史UBA一般女生組首冠。攝/大專體總

臺中科大笑擁隊史UBA一般女生組首冠。攝/大專體總

UBA

一般組決賽

冠軍戰全新組合 中科勝政大奪UBA一般女隊史首冠

瀏覽次數

2747

大專體總

屏東 報導

在屏東科技大學舉行的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組決賽,女生組今(1)日由臺中科大、政治大學首度爭冠,臺中科大許詠筑、李語瑄聯手轟進9顆三分球,率隊以71:55拿下勝利,笑擁隊史在該組別的首冠。

臺中科大上學年度拿下第四名,創隊史在一般組的最佳成績,本季不僅再闖四強,並在昨天以80:79擊敗挑戰四連霸的朝陽科大,搶下隊史首張冠軍戰門票,今天面對同樣要力拚隊史首冠的政治大學。

政治大學開賽先拉出5:0的攻勢,並在首節一路領先,在第2節前一分鐘還維持3分差距,但之後得分大當機,臺中科大一舉打出20:0的猛烈攻勢扭轉戰局,單節打出24:8的比數,在上半場打完反以40:25領先。

下半場政治大學雖找回節奏,但臺中科大穩守領先優勢,終場以16分差勝出,隊史首座公開女一級冠軍到手。首度晉級冠軍戰的政治大學以亞軍作收,同樣寫隊史新猷。

臺中科大單場投進9顆三分球,許詠筑貢獻6顆、攻下全隊最高22分,李語瑄3記外線命中、拿下次高17分,李苡瑈也有14分進帳。政治大學則以博班學姐吳柔瑾拿下25分為全場最高,薛筑勻斬獲12分。

至於上學年度一般女生組爭冠組合今年在季軍戰碰頭,朝陽科大昨天在四強戰以1分差不敵臺中科大,無緣四連霸,面對上季亞軍嶺東科大,兩隊前三節打得膠著,然而朝陽在末節打出20:8的攻勢拉差開差距,巫品儀全場飆6記外線拿下20分,率隊以74:68勝出,奪下季軍。

勤益科大於一般男生組奪季軍,寫隊史最佳成績。攝/大專體總

勤益科大於一般男生組奪季軍,寫隊史最佳成績。攝/大專體總

 

一般男生組季軍戰則由勤益科大對上元智大學,勤益林宥驊6記外線以及扶勁朋內線穩定供輸,雙箭頭各貢獻18分領軍下,終場以79:66贏球獲季軍,寫隊史最佳成績。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一般組共有男生組99隊、女生組61隊參賽,經過分區循環預賽、地區排名賽的廝殺,本週展開全國總決賽。女子組先於實踐大學高雄校區開戰,四強移師屏東科大;男子組全國24強起皆在屏東科大進行。屏科大單一校園佔地為全國最大,體育館於1997年落成時也是東南亞最大的室內體育場,去年底場館翻修完成,為本學年度富邦人壽UBA一般組決賽提供優質的比賽場地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