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盧安(紅衣20號)本場比賽梅開二度,是球隊勝利的一大功臣。攝/張詠筌

南華大學盧安(紅衣20號)本場比賽梅開二度,是球隊勝利的一大功臣。攝/張詠筌

UFA

男一級預賽

盧安梅開二度 4:0南華喜收三連勝

瀏覽次數

2372

108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今(16)日在嘉義吳鳳科技大學繼續熱血奮戰,由上屆季軍南華大學迎戰去年第六淡江大學。南華大學在賽前已拿下二連勝;而目前勝場尚未開張,正處於四連敗的淡江大學,期盼可以收下首勝,但淡大無法如願以償。最終,南華在多位球員得分下,以4:0贏得本場比賽勝利,拿下三連勝。

上半場,雙方都奮力抵擋對手積極進攻,讓敵方無法跨越雷池一步。下半場甫開打,南華率先打破鴨蛋,趁隊友將淡大門將引出球門的空檔,前鋒盧安直接將球頂進球門得分,南華1:0領先。可後續主力齊力思在一次凌空抽射時,當場抱著右大腿倒地不起,後衛法布里修控球時,也因腿部不適,提早退場。

失去兩員大將,但南華卻越挫越勇。盧安趁對手防守漏洞,伺機單刀一腳,隊友也不惶多讓,韋奕修從右路帶球抓準時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射門得分。南華最後一波攻擊,貝德羅將角球發入場內,歐塔婓看準時機,直接起腳攻破球門。終場南華以4:0輕取淡大。

淡江大學總教練黃子榮提到,「體能」對球員們是一大挑戰,因為續航力不足的情形,造成後段比賽戰力及專注力大幅下降,他也指出欠缺關鍵時刻的臨門一腳,對於射門把握度還有待加強。後續比賽也要盡力搶下首勝,且力拼保級。淡大周晉頡則表示,隊友們逐漸學會溝通及適應比賽節奏,期盼可以保持下去。

南華大學總教練杜登盛提到,此場特別讓替補球員先發,藉此適應比賽強度,故上半場整體表現有些紊亂,導致局面僵持,後經提醒,球員們才能保持專注不鬆懈,下半場一口氣攻下四分,對此,杜教練希望大家可以再更積極。

下場將面對去年的季軍賽對手臺體,杜教練更謹慎地說:「雖然去年在季軍賽贏了臺體,但今年臺體實力也不容小覷,告訴球員從防守端做起,想辦法別讓對手進球,並且積極進攻搶下第一顆進球。」今年大一後衛新秀韋奕修,是杜教練極為栽培的球員之一,他表示韋奕修把握出賽機會,為球隊奉獻,因南華後衛板凳深度不足,韋奕修是替補的不二人選。

南華大學韋奕修本場比賽首次進球,是南華極力栽培新秀後衛。攝/張詠筌

南華大學韋奕修本場比賽首次進球,是南華極力栽培新秀後衛。攝/張詠筌

本場比賽南華新增兩位傷兵,南華運動防護員江悅民研判,一位是情形較嚴重的右大腿後側肌肉拉傷複合抽筋,另一位則是較輕微的右大腿後側肌肉拉傷,明日恢復情形視為後天能否出賽重要依據。對此,這對南華後天在球員調度上會是相當大的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