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攻勢不斷,東吳難以招架。攝/黃立中

臺大攻勢不斷,東吳難以招架。攝/黃立中

UBL

一般男分排

臺大攻城掠地 五局扣倒東吳奪連勝

瀏覽次數

1666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分區排名賽火熱開戰,今(14)日於觀山棒球場持續捉對廝殺,此役由預賽B組第一的東吳大學出戰D組第一的國立台灣大學,臺大攻勢兇猛,有效掌握對手控球不穩和過多的守備失誤,並有效串連安打,於二、四兩局各灌進五分大局奠定勝基,最後在第五局就以13:5提前結束比賽,拿下二連勝。

一局上臺大從開路先鋒王羿璁的三壘安打開啟得分大門,連奪三分,但下半局東吳立即吹起反攻號角,保送加上安打,並靠著臺大王羿璁「奉還」的兩次失誤扳平戰局,不過臺大沒讓平局維持太久,二局上連續四支安打外加對手失誤,一口氣攻下五分。

東吳隨後緊急替換捕手試圖穩定局勢,仍舊無法止住臺大猛烈的進攻火力,四局上東吳先發投手葉豐碩接連投出保送,臺大適時安打和推進下又下五城,將比分拉開至八分差,換局後更推派出隊長兼王牌的藍翊誠上場關門,兩局投球送出四張老K,完全澆熄東吳的反攻氣焰,戰局就此底定。

臺大後援藍翊誠強力壓制東吳打線。攝/黃立中

臺大後援藍翊誠強力壓制東吳打線。攝/黃立中

賽後臺大教練康正男表示,這場勝利歸功於投打都有效發揮,尤其一二棒上壘率高,皆能帶起許多攻勢,面對接下來的全國賽,康教練認為投手的穩定性還需要加強,也希望全員將士用命,能再下一階段拚出好成績。

東吳苦吞排名賽首敗,教練鄒桂禎再三強調球隊細膩度不足,尤其守備瑕疵太多,這是之後訓練的課題之一,同樣面對投手戰力吃緊的狀況,鄒教練期望隊員們能加緊準備,改善缺點,才有足夠的實力應付更高強度的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