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在5到8名循環決賽第二場以2:0擊敗中興大學。攝/黃韋綺

臺大在5到8名循環決賽第二場以2:0擊敗中興大學。攝/黃韋綺

UFA

男一級決賽

臺大2:0勝中興 循環決賽旗開得勝

瀏覽次數

801

111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五到八名決賽今(29)日於輔仁大學足球場舉行,由上階段第六名的國立臺灣大學對上第八名的國立中興大學。兩隊上次在複賽對陣,臺大以6:2贏球,此役則由臺大在第7分鐘、86分鐘靠著康文奕與盧俊豪的進球以2:0再度帶走勝利,決賽旗開得勝。

開賽八分鐘,臺大的海地外籍生康文奕就頭槌破網,不過比賽進行到第16分鐘時,臺大守門員董俊祺卻因與中興球員相撞導致嘴巴出血,起初雖先咬著紗布繼續比賽,但在第23分鐘時臺大仍將他換下場。此役上半場臺大取得了多數控球權,反觀中興大學幾乎沒有射門機會,半場結束臺大暫時以1:0領先。

臺大康文奕本場為球隊踢進致勝球。攝/黃韋綺

臺大康文奕本場為球隊踢進致勝球。攝/黃韋綺

下半場雙方雖然都有機會,不過在傳導上都發生不少失誤,或是射門選擇不佳,僅有來自印尼的臺大盧俊豪在第86分鐘掌握機會帶領球隊再度破門,終場臺大就以2:0帶走勝利。

賽後,臺大教練陳信全表示,今天這場穿越球的品質並沒有那麼好,導致機會雖多但把握度不高。另外,臺大在上半場左路配合有些不順,左後衛曾雋賢也不斷受到教練團及隊友提點,對此陳信全表示,曾雋賢是低年級的球員,雖然在比賽中經驗不足,但此次決賽舞台對他而言會是很好的經驗。

中興教練梁建偉則表示,今年因未選擇報一級挑戰組,來到公開一級可說是每場都很辛苦,此役由於個人失誤過多無法做出好的小組配合,是進攻效率偏低的主因,也是下場比賽若要至少逼和甚至取勝必須改善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