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天難熄熱血,淡江火力略勝文化一籌。攝 /李宜儒

冷天難熄熱血,淡江火力略勝文化一籌。攝 /李宜儒

UBL

一般男預賽

淡江有備而來 險勝文化坐穩分組第一

瀏覽次數

3154

107學年度UBL大專盃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一區預賽,今(9)日在社子島棒球場熱血開賽,由淡江大學強碰中國文化大學,兩隊本場打擊都火力全開,但最後淡江以10:9氣走文化,摘下勝利的甜美果實,以三連勝的好成績坐穩小組第一。

今天臺北體感溫度只有15度,但卻澆不熄兩隊的熱情和對勝利的執著。比賽一開始,先攻的淡江大學馬上展現兇悍的打擊實力,第一局就揮出了8分,從二到四棒接連靠著對手失誤上壘,陣中的開路先鋒鈴木亞郎更在滿壘狀況下,掃了一發深遠的三壘安打,一口氣送回壘上所有隊友。淡江首局的大棒串聯灌下8分,二三局稍稍熄火,而文化則是靠著穩扎穩打局局都有分數進帳的方式,將分數緊咬不放,三局結束,兩隊戰成8:8平手。


淡江李承諺好投,擋住文化反撲。攝/李宜儒

淡江李承諺好投,擋住文化反撲。攝/李宜儒


即使戰況陷入膠著,然淡江靠著終結者李承諺,在最後兩局成功封鎖打線,守下勝利關鍵,賽後他也謙虛的說:「捕手的配球才是最大的功勞,而且因為在秋季聯賽中慘敗給文化的關係,每個人都聚精會神的在比賽中奮鬥,就是想報秋季聯賽的一箭之仇。」淡江總教練謝豐宇也表示,很早就已經設定好這場比賽的投手陣容了,由此可見淡江大學對於此次比賽的重視與企圖心,為了勝利早已有備而來。

 

僅差一分拿下比賽的文化大學,賽後隊長楊宗逸虛心的檢討自己,他說:「今天因為秋聯扣倒過淡江,整隊都有點太大意了,希望大家賽後都能好好反思一下。」而總教練李軾揚則表示,雖然上一屆畢業了很多主力的球員,但今年隊上也進了兩名大一的日本交換學生,所以目前球隊還在磨合中,現在的目標就是提升整隊的守備能力,只要守備能力拉起來,不僅投手能更輕鬆,打擊也會更有自信,希望文化的子弟兵能以打代訓的在比賽中快速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