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蔡袁華辰(左四)賽後與家人合照。攝/林鈺耘

國體蔡袁華辰(左四)賽後與家人合照。攝/林鈺耘

UBL

公開一級決賽

作伙來應援!UBL決賽最強後盾的百百種加油拚場

瀏覽次數

790

111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決賽今(15)日於新莊棒球場迎來最終戰,場上球員使出渾身解數,爭取最高榮耀,在觀眾席的加油團也不遑多讓,支持的理由各有不同,應援方式也有百百種。

為了力挺連續兩天擔任先發的國立體大蔡袁華辰,家人早上七點從桃園北上,他的阿姨表示,平常只能透過轉播支持,四強戰在新莊,難得有機會到場加油,當然不能錯過。

她也提及每逢過年圍爐,家族都會相聚觀看蔡袁華辰之前比賽的轉播,一起討論當時的表現,今年過年或許就會播放本屆UBL決賽的精彩回顧。對此蔡袁華辰笑說:「很害羞,他們會開我玩笑,但搞笑中又能感覺到他們非常支持我打球。」

同場加油的還有蔡袁華辰的表弟,他表示,之前就常看表哥比賽的轉播,不過這是第一次現場觀賞大專聯賽,覺得十分刺激,之後有機會希望常到現場看球。

家人從國小起不間斷的應援,蔡袁華辰都有深深感受到,他也十分開心今天家人能到場給予支持,讓他更安心也更享受地在場上拚戰。

南華大學應援團浩大,加油聲磅礡有力。攝/林鈺耘

南華大學應援團浩大,加油聲磅礡有力。攝/林鈺耘

隆隆鼓聲響徹球場,南華大學在本屆決賽擁有最浩大的應援團,來自各地佛光山道場的師兄師姐齊聚新莊棒球場,成為球員最強後盾,更搬出上回球隊進四強的法寶、相隔四年再度登場的大鼓來相挺,今日負責擊戰鼓的是南華老師黃健安,他表示,之前多是學校民俗技藝課程使用,這次剛好可以派上用場。

黃健安負責教授運動與健康促進學士學位學程,場上有許多球員是他的學生,他說:「希望能用鼓聲給予他們鼓勵,他們全心投入在這次比賽,我們能做的就是給予精神上的支持,做最大與最可靠的後援。」

除了南華大學師生外,也有許多佛光山師父到場支持,拿起加油棒一同應援,三好體育協會副秘書長慧功師父更特地到應援區帶領休息室大喊:「Oh Yeah!」慧功師父表示,希望透過喊聲再次帶起氣勢,提振軍心。

而在臺體看台上除了加油聲此起彼落外,也不時搭配節奏感十足的哨聲。哨聲來自鄭澔的姐姐,當臺體開啟攻勢或成功守住局面,她便會吹響哨音,藉此帶動加油團、將力量傳遞給球員。她表示,因為昨日看到南華有大鼓,想說氣勢不能輸,她也說:「鄭澔只有逢年過節才會回家,這次UBL決賽剛好在北部,離花蓮很近,就和家人北上看他比賽。」

鄭澔表示,沒想到姐姐隨口一提就帶來哨子,讓他又驚又喜。因有些比賽較遙遠,家人難得親臨現場,自己也因路程鮮少回家,剛好透過此次決賽促成久違見面,他十分感謝家人的支持,讓他深受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