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以10分差提前結束比賽。攝/郭智文

高大以10分差提前結束比賽。攝/郭智文

UBL

男二級預賽

高雄大學投打俱佳 預賽首勝開張

瀏覽次數

1773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預賽,今(20)日於高雄青埔國慶球場A組的首日賽程中,由國立高雄大學對上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在兩隊實力有一段落差下,高雄大學靠著穩定的打擊火力,局局皆有分數進帳,最終以10:0完封高師大,提前結束比賽。

一局上高師大先發投手陳竑熙雖接連解決前兩棒打者,但在被高雄大學第三棒羅文龍敲出三壘邊線二壘安打後,又因隊友發生失誤而被高雄大學先馳得點。二局上高雄大學攻勢再起,魏昀笙、黃昱涵雙雙擊出安打後,彭雨至敲出二壘方向滾地球雖然出局,但也讓高雄大學再添一分,無奈黃昱涵在盜向三壘時被捕手阻殺,形成第三個出局數。

三局上高雄大學單局打了9個人次,靠著接連安打和保送推進攻下大局奠定勝基,單局進帳五分,且在四、五兩局替補球員們也都能適時發揮下守下勝利,依照競賽規則五局相差10分以上,比賽提前結束,高大以10分之差拿下預賽首勝。

高師大此役受限於對方投手的壓制,僅三局下由第八棒陳冠廷擊出二壘方向穿越安打,其餘打者皆未能建功;高大先發投手方國瀚靠著精準的控球和不錯的球威,頻頻讓打者揮棒落空,在三局的投球內容中就飆出了6次三振。

高雄大學先發投手方國瀚三局飆出6k。攝/郭智文

高雄大學先發投手方國瀚三局飆出6k。攝/郭智文

高雄大學林朝揚總教練認為這場比賽選手調整狀況得宜,但還是有需要修正的細節如跑壘、看暗號等,此外,面對球速較慢的投手時,選手節奏也比較著急。期望今年球員們能發揮所長,讓高雄大學再次回歸甲一級行列。

高師大劉家憲總教練則表示這批選手皆不是科班出生,但因賽制問題無法報名一般組,也只有假日能配合練球,再加上今年又有許多大一新血加入尚需時間磨合,即使知道與對手實力有落差,但最重要的是態度能展現出來,才有贏球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