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隊長陳昶宏本場拿下全隊最高26分。攝/林希蔚

交大隊長陳昶宏本場拿下全隊最高26分。攝/林希蔚

UBA

男二級預賽

經典梅竹對戰組合 交大擊退清大收下第三勝

瀏覽次數

2780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第二區預賽,今(23)日於國立中央大學進行第四日的賽事。本場比賽由國立清華大學交手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交大校區),奇數節兩隊打得膠著,末節交大技高一籌,經典梅竹組合最終由交大84:76收下勝利。

第一節前段,清大靠著沈玉璋上籃還有和邱顯能各砍一記三分彈握有8:0的領先,隨後交大陳昶宏也跳出來連拿5分,兩隊多點開花,比分緊咬,首節結束19:19平手。第二節 ,交大廖鈺智快攻上籃、宋禹禛兩記三分和陳昶宏的急停跳投都幫球隊賺取分數,清大則有沈玉璋在禁區發揮身材優勢得分,交大43:35小幅領先結束上半場。

易籃後,清大急起直追,謝承佑單節拿下9分、邱顯能拿下7分,還有李昌瓚積極抓取籃板,最後一分多鐘,謝承佑補籃得分,清大再次超前比分,隨後交大黃鉉賀兩罰都進,加上陳昶宏急停跳投,第三局結束,交大58:55繼續占有些微領先。第四節,清大鄭圳凱單節投進三記三分球帶動反攻氣勢,團隊也有把握罰球機會頻頻得分,不過交大在快攻、切入上籃的把握度較高,於中後段拉開差距,終場交大84:76打敗清大,奪下預賽第三勝。

交大84:76擊退清大收下第三勝。攝/林希蔚

交大84:76擊退清大收下第三勝。攝/林希蔚

賽後,交大教練陳忠強認為這場比賽能贏很靠運氣,因為球隊沒有打出該有的樣子,組織較亂,可能是因為這學期球員臨場比賽經驗較少,心態還沒調整好。交大本場繳出26分的隊長陳昶宏覺得整體表現沒有達到預期,球員有點太亢奮,導致節奏較亂。也如教練所說,球員經驗相對不足,目前陣中最大只有碩一,期待大家之後在節奏掌控方面表現得更好。

清大教練蔡連生認為這場比賽的表現有達到賽前的預期,由於經驗不如對手來的多,故快攻各方面都不穩。「勇敢的人沒那麼多理由」他還指出希望球員心理層面早熟一點,有時會把球員叫下來休息,讓他們想清楚、冷靜一下,不過都還有再上去發揮的機會。清大隊長邱顯能表示團隊在一開始有照平常練習的跑,不過穩定性稍不足,在第四節被拉開,節奏被帶著走。針對需要改進的地方,他認為在防守的判斷可以更快,還有進攻沉穩,像本場後段就較急躁,應該要打得再團隊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