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1)日第二戰萬能科技大學先發投張哲維。攝 / 林雅菱

今(11)日第二戰萬能科技大學先發投張哲維。攝 / 林雅菱

UBL

男二級複賽

三好備齊取連勝 萬能8:1力退中原

瀏覽次數

2609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持續至第四天,今(11)日第二戰萬能科技大學與中原大學交手,萬能備齊「投、打、守」三好表現,先發投手張哲維與守備合作無間,加上10支安打助陣,終場萬能8:1提前結束比賽,奪下複賽二連勝。

萬能率先於二局下展開得分,陳冠宇跟徐盛偉安打串連及陳李承恩犧牲觸擊攻佔二、三壘,接著蕭弘彬貢獻左邊方向深遠三壘打,入帳兩分,再藉由下一棒張智軒安打互送回本壘,攻下第3分;四局下,萬能靠中原兩次傳球失誤及盜壘,推進得點圈,補上張智軒高飛犧牲打,再添1分,萬能4:0掌控大局。

 

三局下,萬能22號蕭弘彬貢獻左邊方向深遠三壘打,入帳兩分。攝

三局下,萬能22號蕭弘彬貢獻左邊方向深遠三壘打,入帳兩分。攝 / 林雅菱

 

五局上,中原尤郁凱快腿拼出三壘打,接著趁傳推進本壘得分,將比差再縮回至三分差;但下半局,萬能再開攻勢,一四壞保送及四支安打串連,猛奪4分,終場萬能以七分之差大勝中原,以8:1提前結束比賽。

萬能先發投手張哲維及紮實守備,使中原僅敲出三支安打。萬能總教練李育忠賽後以詼諧的方式當面拍肩讚許先發投手張哲維:「表現的不錯喔,今天守備特別給力唷!」

張哲維的投球優點是控球穩定度十分足夠,但曾在大二受過傷,導致球速無法大幅度提升,前幾日萬能已預設好今日先發為張哲維,李育忠看好他的穩定度擔起這份責任,笑說以前運氣總是不好,首次隊友大力幫忙張哲維表示:「 超開心,當下一直更告訴自己,一定也要表現好,一起拿下勝利,很謝謝大家幫忙。」

萬能科大球員與教練之間有個默契,比賽時要找總教練,需要到「牛棚」找他,這是總教練李育忠獨特帶兵方式,他說:「 打球不要因為我綁手綁腳、不敢為比賽熱血,我告訴他們沒關係我自願去牛棚。」,首次面對這樣的距離,球員們自認還需要花時間調適,但卻助長督促自身的拼勁,這般有趣的默契格外充滿教練對球員的期盼與愛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