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1)日第二戰萬能科技大學先發投張哲維。攝 / 林雅菱
UBL

三好備齊取連勝 萬能8:1力退中原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持續至第四天,今(11)日第二戰萬能科技大學與中原大學交手,萬能備齊「投、打、守」三好表現,先發投手張哲維與守備合作無間,加上10支安打助陣,終場萬能8:1提前結束比賽,奪下複賽二連勝。 萬能率先於二局下展開得分,陳冠宇跟徐盛偉安打串連及陳李承恩犧牲觸擊攻佔二、三壘,接著蕭弘彬貢獻左邊方向深遠三壘打,入帳兩分,再藉由下一棒張智軒安打互送回本壘,攻下第3分;四局下,萬能靠中原兩次傳球失誤及盜壘,推進得點圈,補上張智軒高飛犧牲打,再添1分,萬能4:0掌控大局。    五局上,中原尤郁凱快腿拼出三壘打,接著趁傳推進本壘得分,將比差再縮回至三分差;但下半局,萬能再開攻勢,一四壞保送及四支安打串連,猛奪4分,終場萬能以七分之差大勝中原,以8:1提前結束比賽。 萬能先發投手張哲維及紮實守備,使中原僅敲出三支安打。萬能總教練李育忠賽後以詼諧的方式當面拍肩讚許先發投手張哲維:「表現的不錯喔,今天守備特別給力唷!」 張哲維的投球優點是控球穩定度十分足夠,但曾在大二受過傷,導致球速無法大幅度提升,前幾日萬能已預設好今日先發為張哲維,李育忠看好他的穩定度擔起這份責任,笑說以前運氣總是不好,首次隊友大力幫忙張哲維表示:「 超開心,當下一直更告訴自己,一定也要表現好,一起拿下勝利,很謝謝大家幫忙。」 萬能科大球員與教練之間有個默契,比賽時要找總教練,需要到「牛棚」找他,這是總教練李育忠獨特帶兵方式,他說:「 打球不要因為我綁手綁腳、不敢為比賽熱血,我告訴他們沒關係我自願去牛棚。」,首次面對這樣的距離,球員們自認還需要花時間調適,但卻助長督促自身的拼勁,這般有趣的默契格外充滿教練對球員的期盼與愛護。

今(10)日第二戰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出戰萬能科技大學。攝 / 林雅菱
UBL

王偉軒好投奪首勝 萬能11比1力克中華醫

108學年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進行第三天賽程。今(10)日第二戰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出戰萬能科技大學,萬能先發投手王偉軒7局97球(7三振1責失)優質表現,加上隊友三局上安打串連6分助陣奠勝基,終場萬能11:1奪下複賽首勝。 前兩日萬能科大戰績1敗1和,中華醫大僅有一場出賽以敗場作收,此戰將攸關萬能戰績排序。 萬能先發投手王偉軒在前兩局發揮較中華醫先發曾羽汶穩定,三局上萬能科大開啟搶分攻勢,易夢德獲四壞保送上壘、吳俊良安打推進加上捕手抓盜壘暴傳率先得分,隨後孔令奇、陳柏佑跟張智軒三安串連,護送彼此及觸身的鍾昭立回壘,萬能單局搶下6:0領先中華醫。 三局下,中華醫詹佳勳擊出三不管地帶安打快腿奔向三壘,再藉由下棒推進,入帳1分,後段雖有兩支安打串連,可惜等不到後援。 四、六局,中華醫中繼投手群多次狀態失準,四局下四壞送萬能孔令奇上壘,自家捕手失誤及投手暴傳失1分;第六局一觸身四壞保送及被敲二安打(一支二壘安)再失4分。終場,萬能以10分之差,11比1力退中華醫。 萬能王偉軒以7局97球7三振拿下勝投,教練李育忠讚譽有佳的表示:「贏下這場,先發投手功勞功不可沒。」由於前日大雨中斷崑山科大與萬能的比賽,昨(9)日九點三十分補賽登板後援4局,今日有戰績考量此戰須拿下勝利,徵詢選手後決定再由王偉軒先發,李育忠說:「連兩場登板,第一局、後兩局質量可以發揮起來值得鼓勵。」 王偉軒從國小少棒起就有豐富的比賽經歷,高中就讀桃園農工,大學曾待過公開一級,也積極挑戰更高層級的舞台,今年的他雖然是大四生,但卻是在萬能科大的第一年,面對新環境他感謝教練信賴及隊友支持,盼望「球速提升,控球穩定。」準備好自己,再重新出發。

108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6)日第二戰由萬能科技大學迎戰嘉南藥理大學。 攝 / 林雅菱
UBL

互轟全壘打咬比數 嘉藥萬能5:5收和局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於8日至21日在台灣體大棒球場展開複賽賽程,今(9)日第二戰由萬能科技大學迎戰嘉南藥理大學。四局前萬能尚保有2分領先,嘉藥五局後反撲,先強壓至1分之差,後在七局江衍松添上一支2分場內全壘打領先,隨後萬能陳柏佑回敬一支陽春砲,雙方以七局5:5收下和局。 開局 ,萬能守備花不到5分鐘時間解決嘉藥攻擊 ,更在下半場靠著嘉藥投手四壞保送及孔令奇安打攻佔一、三壘 ,加上陳柏佑敲出右外野安打 ,猛攻2分;而陷入投手亂流的嘉藥爆失2分後,又送出四壞保送流失1分,萬能首局以3:0領先。 暫時落後的嘉藥,四局上在僅有一人出局時,藉由連續壞球推進及內野滾地,攻佔一、三壘,林瑋翔犧牲打擠入1分;下局萬能隨即在鍾昭立獲四壞保送、盜壘及孔令奇穿越安打契機下,立馬追回失分。 五局上 ,嘉藥鍾志穎擊出2分打點二壘打,送回觸身、四壞上壘的江衍松及時世樺,將比數壓進1分之差,但萬能更換後援黃秉盛後,結束此局攻勢,以3:4落後。 七局上,萬能丟出第二次觸身球,送嘉藥林瑋翔上壘、江衍松添上一支場內全壘打,連下2分,稍作領先;下局萬能打線在兩人出局後,第五棒陳柏佑回敬陽春砲逼和,終場兩隊以七局5:5和局,各收下1分積分。 「心情很像三溫暖,前面落後,一支全壘打上來後氣勢起來,換對方全壘打追平,只能說雙方都表現不錯。」嘉南總教練康明衫用「三溫暖」表示心中的起伏也敬佩對手萬能科大。 此役對戰陣容實力不分軒輊,嘉藥打擊火力在五、七局才展露生機,康明衫認為不嫌晚更讚許表現,「常常說比賽真的是到最後才有結果就像今天,拼勁是每個人要維持的,儘管逆勢團隊都要上心,他們做的很好。」 七局江衍松敲出場內全壘打幫助嘉藥從逆勢爬起,江衍松來自金門,至大學前他都未離開金門,培養他的球隊較偏向社團性質而非棒球專班,靠著假日勤奮練習,回首從大一時被分配從「基本功」練起,到大四最後一年「先發」,他說:「對比大二剛登板腳狂發抖,現在大四上場心情是平穩許多,最後打席剛好抓到速度較慢的,敲出去就有了,幸好也幫助團隊氣氛起來。」 從剛到嘉藥的第一年是從公開一級降到二級,到自己的最後一年引頸期盼重返回去,江衍松表示:「不只我想法,球隊練球、團隊氣氛都很明顯,我們真的很想拼,大家為共同目標在努力著。」 6 / 9日賽程比數 1100 崑山科大 7:0 中華醫大 1330 萬能科大 5:5 嘉藥大學 ( 和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