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激戰淡江,5:2拿下第二勝。攝/陳云茹

銘傳激戰淡江,5:2拿下第二勝。攝/陳云茹

UFA

男一級預賽

銘傳打造傳控球風 火燙激戰踢退淡江

瀏覽次數

3392

上學年度殿軍銘傳大學戰力年輕,陣中有6位U19國腳,備具潛力不容小覷,本季開始打造持控球球風,今日擊敗淡江後取得兩勝一和戰績,目前在A組僅次於全勝的輔仁、南華,教練曾台霖喊話「面對錯誤,繼續前進,打造屬於銘傳的球風。」

107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公開一級男生A組今日最末場比賽,由銘傳大學與與淡江大學交手,賽前銘傳戰績一勝一和,淡江則踢退義守、交大累積兩勝。此戰第6分鐘銘傳右翼吊中,鄭俊弦在門前頭槌破網,黃昱銘接著在中場射進第二球,第35分鐘黃聖傑靠12碼球再下一城。下半場銘傳熊袁觀、涂紹捷再各進一球,淡江則在莫山旭門前回敬一記頭槌破網,和銘傳利柏郁的烏龍球「幫忙」下,追回2分,終場5:2由銘傳得勝。

此役下半場因比數接近,雙方攻勢積極,肢體碰觸增加導致場上球員情緒越踢越升溫,引發口角衝突,好在最終沒有爆發肢體衝突,賽後仍相互敬禮致意。

銘傳教練曾台霖表示,場上選手很努力,因較為年輕容易受外在因素影響,雖還不夠沈穩但此批球員很有潛力,強調「選手先控制自己,才能好好打球。」淡江教練吳柏翰則說:「我們這場比賽很盡力,雖然中間有些插曲,但表現已超乎預期,對方也踢得很好。」

銘傳在賽前三週國家隊選手正式歸隊後才完整陣容,因聚在一起時間少,銘傳趁機把握此次一戰一休賽程安排,將預賽視為小型集訓,休兵日練球,並在隔日比賽中驗收練習成果,並設定讓每位球員皆能上場,順道調整狀況為月底的企甲資格賽作準備。

銘傳打造傳控球風,預賽三戰落實傳控球。攝/陳云茹

銘傳打造傳控球風,預賽三戰落實傳控球。攝/陳云茹

銘傳本季規劃打造傳控球球風,經過預賽三戰驗收成果,曾台霖教練認為球員仍缺少判斷力,記得多傳控球指令,卻忘記得分才是贏球最基本的原則,希望球員能在落實傳控球風格中,找尋最佳的時機射門,「雖仍不足,但不是做不好就停止,我們要面對錯誤,調整問題,朝著方向繼續向前走!」

淡江教練吳柏翰賽後表示,本就知道贏球機率不高,吞下首敗但更讓球員知道哪些方面需要改進、努力,盼將敗仗轉換為贏球的助力及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