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師進攻點點開花。攝/陳佑嘉

彰師進攻點點開花。攝/陳佑嘉

UVL

一般男預賽

彰師直落三擊敗東吳 取得預賽三連勝

瀏覽次數

452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行B組第二天的賽程,今(10)日第二場比賽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對上東吳大學,此戰彰師火力點點開花,以(25:17、25:17、25:21)直落三擊敗東吳,取得預賽三連勝。

甫開賽彰師周俊霖就以一記殺球為比賽劃開序幕,後續彰師火力多點開花,將比數拉開至16:10,林睿璿、周俊霖、柯友斌以及替補上場的楊子頡皆有火力發揮,最後在林睿璿殺球及東吳失誤下以25:17帶走首局。

楊子頡替補上場表現亮眼。攝/陳佑嘉

楊子頡替補上場表現亮眼。攝/陳佑嘉

換場後彰師火力依舊,黃屹霆、林睿璿、柯友斌輪流進攻得手,許凱竣補上一記ace球將比數拉開至11:6,東吳在22:17時喊出暫停,暫停過後東吳依舊無法止血,彰師就以25:17帶走次局。

第三局彰師開局失誤過多,以及在東吳王立德有效進攻下,彰師以9:11落後,不過彰師多次防守成功及進攻回穩,將比數追至平手,再加上楊子頡一記ace球,18:17逆轉,最終再靠楊子頡、周俊霖一輪猛攻下以25:21直落三擊敗東吳。

賽後彰師教練羅元兆針對球員今天的表現給予80分,他說:「今天大家都有專注在比賽,且防守及攔網做的比昨天好,發球也有加壓,不過缺點是比賽中段容易有不穩定的情形發生,這點需要再留意。」而談到頻繁的換人調度,他表示因為球隊有許多人有實力並需要上場機會,所以希望在預賽時分散上場時間為複賽做準備。

就讀於彰師數學系大四的周俊霖表示,他認為今天在攻擊、發球表現不錯,可惜在後排面對東吳進攻的防守還需要加強的空間。同時對於這次聯賽的目標,他說:「目標就是冠軍!」

東吳教練蔡書涵認為今天子弟兵的表現不如預期,與練習的狀況差距頗大,尤其在體能方面還需要再做加強,才能應付一般組一日兩戰的賽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