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奪下季軍,高舉獎盃合照。攝/蔡承芳

元智大學奪下季軍,高舉獎盃合照。攝/蔡承芳

UFA

男三級決賽

馬貝庫再下一城 領元智退南華奪季軍

瀏覽次數

2920

108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三級決賽今(28)日於輔仁大學展開,季軍賽由南華大學對上元智大學,雖然天氣狀況不佳,但豪雨仍不滅元智的猛烈攻勢,除了靠著隊長馬貝庫攻下兩分,防守球員也盡忠職守,多次阻斷南華的進攻,終場元智以2:0擊敗南華,奪下本屆季軍。

上半場開始,元智雖然以十人的陣容應戰,卻掌握大量的控球權,絲毫感受不到人數上的劣勢,第7分鐘,馬貝庫接應隊友傳來的角球,破門得分。元智先馳得點之後,晚到的第十一位球員歐霖強也加入比賽,提升球隊的戰力,同時南華也把握機會嘗試進攻,但皆遭到元智的嚴密防守阻擋。上半場結束,元智以1:0領先。

下半場,元智福永右真用一記超遠距離射門開場,可惜被南華門將李瑞南牢牢接住,第54分鐘,馬貝庫靠著對手犯規獲得一顆12碼罰球,並精準踢向門將的反方向,為元智再添一分。比賽結束前,南華范紅名帶球單刀切入禁區,眼看是個大好機會,卻直直將球送往對方門將手上。終場哨音響起,元智以2:0戰勝南華,獲得季軍。

「拿到第三名對我們來說是很驕傲的事情,希望明年也可以來參加,一起練習,一起成長。」元智球員鍾譯鋒說。相較於對手南華充滿加油聲的替補席,元智的替補席卻是空空如也,甚至連教練都沒有,對此,鍾譯鋒表示,球隊沒有「教練」的概念,大家都是一起練習,並且因為很多隊友受傷或是需要上班,只能硬湊球員來比賽,這方面未來還要再想想解決方法。

本場比賽梅開二度的元智隊長馬貝庫,是來自史瓦帝尼的球員,從預賽至今取得將近20顆進球數,他表示,原本希望可以拿到冠軍,但拿到第三名也不錯,明年希望可以更好。日籍球員福永右真則說:「希望明年球隊可以更團結。」

豪雨不擋馬貝庫(綠衣)攻勢,帶領元智拿下勝利。攝蔡承芳

豪雨不擋馬貝庫(綠衣)攻勢,帶領元智拿下勝利。攝蔡承芳

首次參賽就拿下殿軍的南華大學,教練吳水吉笑說:「球員多是外國人,大家都很高興能到台北來玩,有著一個旅遊的心態,認真地踢球,開心地度過這段時光就好。」本場比賽多次精彩救球的門將李瑞南,是陣上唯一一位台籍球員,他表示,在叫隊友回防時,他們無法第一時間回應,是溝通上比較困難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