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鍾武岳率學弟闖複賽。攝/劉藝楓

成大鍾武岳率學弟闖複賽。攝/劉藝楓

UBL

男二級預賽

成大鍾武岳再戰大專聯賽 率隊單局豪打12人次

瀏覽次數

3509

108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生組二級C組預賽,今(14)日進行最後一天賽事,本場由國立交通大學出戰國立成功大學,成大在三局共上場打了12人次取得8分,奠定勝基,終場以9:7擊敗交大,並以兩勝一敗取得預賽分組第二晉級複賽。

交通大學在一局下首先開張,楊子霆、楊承燁、江明遠三支安打串聯取得兩分,不料三局上交大先發投手楊子霆出現亂流,接連觸身球及四壞保送後,與一壘手張威方互換守備位置,但張威方仍無法壓制成大打線,成大趁機一口氣攻得八分。儘管交大在三、五、六局各有添得分數,仍不敵氣勢高漲的成大投手群及時化解危機。

 

成大交大多次上演本壘攻防。攝/劉藝楓

成大交大多次上演本壘攻防。攝/劉藝楓

 

上學年度仍是輔仁大學一般組球員的鍾武岳,今年五月以輔大球員身分參與全國大專院校系際盃棒球爭霸賽,他3天共投304球燃燒小宇宙為球隊奪得季軍,而他大學畢業後來到成功大學就讀研究所,並延續他的棒球路,已經是第五年打大專聯賽的鍾武岳表示,一般組和公開二級在對手強度及比賽張力上還是有一定差別,「在一般組如果一局得到八分就會覺得應該贏了,但是二級就不能鬆懈,更要專注於繼續攻擊和守備。」

成大黃彥慈教練表示,鍾武岳在得點圈能力相當高,而他也有豐富的經驗,因此會倚重鍾武岳及大三大四球員帶領大一選手。確定晉級複賽後,成大將先讓球員專心於課業,寒假集訓會加強體能與擊球能力,期盼能縮短與其他甲組隊伍的程度落差,並全力在複賽取得至少兩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