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終場以15:0贏得比賽勝利。攝/黃宥綺

北市終場以15:0贏得比賽勝利。攝/黃宥綺

UBL

女一級預賽

北市猛打賞 4局扣倒國體

瀏覽次數

2365

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女子組單循環賽事,今日(17)在社子島球場舉行,首場比賽由臺北市立大學對戰國立體育大學,北市大陣中有兩名世界盃國手,此役派出世界盃國手梁詠筑擔任先發投手,主投4局、送出6次三振,只讓對方敲出一支安打,且北市打線發威,終場以15:0,提前結束比賽,贏得勝利。

首局,北市投手梁詠筑在保送選手後,送出3次三振,成功壓制對方打線。國體彭梓茹掛帥先發,開局就遭遇亂流,頻頻出現暴投、失誤,北市火力全開,攻下3分。

三局下半,北市大再下一城,由國手林祈擊出長遠二壘安打展開攻勢,靠著接連棒次接續安打,打得國體無法招架,攻勢一波接一波,最終帶走比賽勝利。

對於今日表現,北市大隊長林丹蕾提到,大家表現不錯,但還有待加強,感覺還有一半實力還沒出來,因為跟國體大對戰多次,應該會要有更好的表現,並且認為對手整體進步很多。

北市大先發投手梁詠筑提及,經過8月份國際賽的洗禮,覺得自己有進步,有機會該出國看看,且外國選手資質不錯,所以自己要再多練。對於整場比賽的自己表現,梁詠筑笑說:「覺得投球表現還不錯,但球隊中球員大多以學妹居多且多是壘球轉棒球,熟悉度、配合度和默契還需要多加練習。 」

 

北市大派國手梁詠筑先發掛帥。攝/黃宥綺

北市大派國手梁詠筑先發掛帥。攝/黃宥綺

 

國體大教練江宜玲談到,雙方都正值換血階段,本場比賽像是期中考的感覺。表現方面,對方實力好很多,本身球員動作不扎實,所以主要目標放在要求把基本守備做好,減少失誤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