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隊長陳國仲(左)踢進第一分,率球隊奪勝。攝/黃子晏

黎明隊長陳國仲(左)踢進第一分,率球隊奪勝。攝/黃子晏

UFA

男三級決賽

上半場掌握先機 黎明連兩年踢進四強

瀏覽次數

2626

108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今(26)日進行男生組第三級決賽第一天賽程,由黎明技術學院出戰東海大學,黎明開賽後進攻節奏流暢,靠著陳國仲和許文天在上半場接連進球取得領先,之後也未讓對手越雷池一步,終場就以2:0擊敗東海,連兩年闖進四強。

上半場大多由黎明主導進攻,第9分鐘黎明雖然錯失角球機會,但隊長陳國仲馬上在第17分鐘起腳射門破網,為球隊取得第一分,東海攻勢則屢屢遭到黎明瓦解,來到第39分鐘,上半場即將結束,黎明許文天在禁區內進球,添得第二分,也為球隊奠定勝基,帶著兩球領先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開賽第45分鐘,黎明阮明戰獲得自由球機會,開球後韋文祿禁區起腳,但球遭東海門將謝京佑破壞,第47分鐘東海陳新新將球帶到球門前,卻因無人接應而再度被黎明球員攔截,黎明黃勢力幾度起腳射門未果,雙方僵持不下,第59分鐘天空突然下起暴雨,但兩隊球員仍全力進攻,黎明因爲一路領先,將許多先發球員換下場調節體力。在天氣持續陰晴不定的情況下,雙方你來我往,但始終未再有建樹,終場黎明就靠著上半場兩顆進球,以2:0淘汰東海,創隊後連兩年都踢進四強。

比賽中突降大雨,兩隊雨中激戰。攝/黃子晏

比賽中突降大雨,兩隊雨中激戰。攝/黃子晏

 

賽後,黎明學院教練林明宗表示,隊上越南籍球員居多,雖然他們之前在越南都有在踢球,但他們流行踢五人制的比賽,並非正規的十一人制,所以針對這種大型比賽,在技術上他們還有些不熟悉,仍有許多進步空間。對於球員表現,林教練說:「下雨天跟大太陽的踢法完全不同,今天兩種情況都遇到,球員一開始不太習慣,但後來有慢慢掌握到我的指示。對手東海人不多,連續幾天比賽他們讓體力消耗比較大,也成為我們的優勢。」

東海大學雖然落敗,但郭哲君教練肯定球員們的表現表示,對手實力堅強,上半場大家沒有很進入狀況,到下半場之後才有踢出平常練習的內容,整體來說表現相當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