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科大10分鐘內連進3球逆轉勝。攝/陳昱萍

雲科大10分鐘內連進3球逆轉勝。攝/陳昱萍

UFA

一般男複賽

上半場關鍵10分鐘 雲科大逆轉勝高大

瀏覽次數

2485

107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一般男生丁組複賽,今(11)日在銘傳大學進行首日賽事,此役由國立高雄大學迎戰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高雄大學雖先馳得點,雲林科大後來居上,在10分鐘內連續踢進3球,終場雲科大以3:1踢走高大,奪下複賽首勝。

甫開賽,由高大取得首球球權,卻被雲科大多次抄截,雙方競爭相當激烈,互不相讓。第9分鐘,高大外籍中場大森裕太朗,以定位球進攻劃進雲科大球門,雲科大球員們守備不及,高大先馳得點。雲科大不惶多讓,陳新錫及張益揚多次嘗試射門,一度帶給對方壓力,高大仍不鬆懈,積極防守,使得雲科大進攻無果。比賽第32分鐘,雲科大趁著對手體力下滑以及防守鬆懈的情況下,吳慶展逮到機會起腳,射進雲科大第一球,士氣大漲,雲科大趁勝追擊,2分鐘內再由吳貫平射進超前的一球。比賽第40分鐘,在高大慌亂進攻之下,雲科大再藉吳慶展及張益揚默契連線攻下第三分,關鍵的10分鐘內,雲科大火燙腳感連續踢進3球,上半場結束,雲科大以3:1逆轉進入下節。

下半場雲科大延續氣勢,不給對手太多持球機會,一逮到空檔便起腳。高大門將隊長黃日昱不因比分落後而鬆懈,多次擋下對手近距離射門成全場焦點。雲科大吳貫平、詹士賢及史觀三度嘗試禁區內進攻,皆遭高大黃日昱擋下,無功而返,因未建功而不甘心的吳貫平搥地表示可惜,且對黃日昱的防守功力甘拜下風。比賽進入尾聲,缺乏板凳球員的高大,因體力透支紛紛倒下,傷兵遽增的高大在比賽結束前10分鐘僅剩8名球員在場,最終雲科大以3:1率先開胡。

張益揚為球隊進球得分。攝/陳昱萍

張益揚為球隊進球得分。攝/陳昱萍

賽後同為選手的雲科大教練吳慶展說:「雖然今天失誤偏多,但進攻端發揮比以往更好。比賽後半段則是防守對方主力球員,再從對手疏忽的位置進攻。」去年預賽兩輪即淘汰的雲科大,今年以分組第一之姿進入複賽,吳慶展也提到,大家針對自己的位置練習,才有今日的好表現。

高大本場受限於球員到場及傷勢問題苦吞敗仗,對此隊長黃日昱坦言,球隊到北部參賽花費高,加上正逢考試期間,資深球員大多未能參戰,故本場比賽希望藉定位球或罰球機會取分,盼日後球隊能更加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