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19號林明偉操刀自由球破門。攝/林沅醇

北市大19號林明偉操刀自由球破門。攝/林沅醇

UFA

男一級預賽

快速反擊攻勢凌厲 北市大3球大勝銘傳

瀏覽次數

1050

110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子第一級預賽,今(26)日於輔仁大學進行第二階段第三天的賽程,第三場比賽由身穿白色球衣的臺北市立大學對上身穿藍色球衣的銘傳大學,兩隊在賽前皆未嘗敗績。挑戰四連霸的傳統強權北市大在上半場靠著角球先馳得點,下半場再靠著前鋒快速反擊與精彩的自由球破網,以3:0輕取銘傳,拿下勝利。

開賽之初由銘傳掌握絕大部分的球權,然而北市大防守嚴密,銘傳並沒有獲得太好的進攻機會,多數時間僅在後場由後衛進行基本傳導,沒辦法有效滲透到中前場製造更大的威脅。16分鐘時北市大開出角球後找到了9號林偉傑,只見他將球往球門左側一頂,守門員防守不及,球應聲入網,北市大取得1:0領先,此後兩隊在場上皆無建樹,以1:0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銘傳增加進攻強度,然而北市大的防守反擊也帶給銘傳後防線相當大的壓力,67分鐘時,銘傳在中圈附近掉球,北市大隨即發動快速反擊,4號馮少祺自右路一路狂奔,殺進禁區內將球傳給跟進的29號林駿凱,此時守門員已失去重心,林駿凱輕鬆推射破網,北市大擴大領先來到2:0。

北市大29號林駿凱帶球突破。攝/林沅醇

北市大29號林駿凱帶球突破。攝/林沅醇

73分鐘時,銘傳犯規讓北市大在28碼附近獲得一次自由球的機會,19號林明偉奮力一踢,球在空中劃出一道完美的弧線,射入球門左上方死角的位置,守門員伸長雙臂仍無法攔住,這記漂亮的自由球也獲得場邊一陣驚嘆,賽況自此大勢已定,終場北市大就以3:0擊敗銘傳。賽後北市大戰績5勝1和,持續穩坐龍頭,銘傳則吞下首敗,戰績來到2勝3和1負。

北市大鄭知桓本場替補出賽,在左路衝搶球相當積極,於比賽尾聲屢次衝擊銘傳防線。不過他認為自己在高空球的處理及防守判斷上仍需要改進。踢出高難度自由球破門的林明偉則替自己今天的表現打上8.5分,談到這顆進球,他笑說:「那顆前一天就有在練啦,今天比賽遇到就想說試看看。」

儘管三分差落敗,賽後銘傳全隊仍圍成一圈,教練曾台霖依舊給予球員鼓勵,並未責備球員。受訪時他表示,這場球賽對球隊來是個很好的教訓,球員們這場沒有做得很好,有看到一些問題,回去會再做調整,但他也強調,輸球沒關係,但要對得起自己,這才是學生運動最大的宗旨和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