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本場比賽善用快攻得分。攝/李宜儒

暨南本場比賽善用快攻得分。攝/李宜儒

UVL

一般男複賽

鏖戰五局 暨南險勝氣走陽明

瀏覽次數

1810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複賽,今(17)日在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開始接連兩天的循環賽,本場比賽由來自南投縣的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對上來自臺北的國立陽明大學。本場比賽雙方都卯足全力,直到最後一局DEUCE後才以19:17分出勝負。最終,暨南就以3:2(25:19、25:16、19:25、23:25、19:17),驚險擊敗陽明。

開賽,陽明靠著劉博鈞前排穩定的攻擊取的小幅領先,但暨南靠著穩定的發球得分和大砲位與快攻的交互配合,最後暨南就以25:19拿下首局。

第二局濟南使用和第一局一樣的進攻模式,加上對手陽明自身的不穩定,暨南很順利的以25:16拿下第二局,率先聽牌。

第三局開始,陽明把握住機會,趁著暨南變更場上球員後,打出一波7:2的攻勢,逼得暨南喊出本場比賽第一次暫停,陽明在暫停過後依舊保持攻勢,最後以25:19扳回一成,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暨南重新來過,開局就連續使用快攻得分,但陽明也不甘示弱,維持上一局的氣勢,陽明主攻手劉博鈞凌厲的扣球為陽明得了不少分數,本局陽明從比數落後到最後反超暨南,最後以25:23搶下第四局,將比賽逼進最終局。

最後一局雙方都拿出渾身解數,暨南靠著多變的攻擊戰術以8:2先搶下上半局,但下半局陽明馬上將比分追到8:8平手。在14:14的時候暨南叫了暫停,重新穩定陣容,最終就以19:17驚險擊敗陽明,拿下勝利。

陽明劉博鈞扛起主攻得分角色。攝/李宜儒

陽明劉博鈞扛起主攻得分角色。攝/李宜儒

暨南教練賽後認為,這場比賽大家的表現有點不如預期,她希望候補球員能隨時做好上場的準備,隨時上場幫助球隊,今年也騎往可以延續去年的表現,晉級決賽。

陽明隊長劉宇峰表示,開局時球員們進入狀況太慢,導致沒有打出平時的比賽節奏,需要再改善,今年目標不設限,只希望可以打出不讓自己後悔的比賽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