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贏球功臣之一的曾柏瑋攻守俱佳拿下10分。攝/張旖芝

高醫贏球功臣之一的曾柏瑋攻守俱佳拿下10分。攝/張旖芝

UBA

一般男分排

知己知彼 高醫笑納首勝

瀏覽次數

1887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第五區分區排名賽,今(11)日在高雄三民家商展開第一天的賽程。此役由高雄醫學大學對上文藻外語大學,首戰雙方仍在找手感,較少激烈肢體碰撞,但皆展現贏球企圖心。高醫藉著速度與準度的猛烈攻勢,一路保持領先,終場高醫以66:30成功拿下首勝。

開賽雙方手感欠佳,命中率低迷,直到高醫曾柏瑋投進兩分才打破僵局。接著文藻洪楷勛先是切入上籃再助攻隊友,打出一波士氣,無奈後來幾次失誤錯過反快攻機會。反觀高醫不只曾柏瑋兩罰俱中外加一記麻辣鍋,加上鄭葦哲的抄截快攻與沈柏翰的兩記三分,使高醫逐漸找到進攻節奏,首節結束以15:9取得領先。

次節高醫持續握有領先,場上五人皆有分數進帳,曾柏瑋的and one三分打與替補上場巫明燊的中距離跳投將比分逐漸拉大。儘管文藻積極想搶分,但冰冷手感依舊無法改善。中場結束高醫31:18保有雙位數領先。

易籃後高醫仍掌握比賽節奏,無論是突破上籃、跳投或快攻都能穩穩放進取分,而文藻進攻當機,除了洪楷勛兩次上籃得分外,其餘分數皆在罰球線上取得,終場結束高醫以66:30大比分差收下勝利。

儘管一路落後,文藻仍積極應戰。攝/張旖芝

儘管一路落後,文藻仍積極應戰。攝/張旖芝

賽後高醫管理莊曜瑄表示:「備戰期間透過看比賽的影片讓球員自己去溝通、從中改正錯誤或是破解對手的打法。」雖然練習時間不多,加上球員有醫院或其他實習,無法用友誼賽做實戰,但利用影片的觀看也收到不錯成效。對於接下來的賽程,除了繼續看影片做戰術破解外,針對今天失誤的狀況也會再加強,提醒球員場上要專注,不要太過亢奮而錯失應得的分數。

「我們放開來打,讓大家都能上場打球,把勝負壓力擺在一邊。」此役攻守俱佳的鄧增偉提到,雖然整場比賽狀況不佳遭淘汰但不氣餒,明年重新開始,再加強團隊整合跟戰術執行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