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江國豪完投九局失2分。攝/劉藝楓

臺體江國豪完投九局失2分。攝/劉藝楓

UBL

男一級預賽

輔大黃柏豪再開轟 臺體輔大握手言和

瀏覽次數

1973

嘉義市棒球場今(13)日進行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預賽最後一天賽事,由賽前即獲八強門票的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對戰目前成績三勝兩敗一和的輔仁大學。前役登板救援的臺體江國豪今扛下先發重任,迎戰輔大先發投手劉家宏,此戰江國豪完投九局,僅被輔大黃柏豪轟出全壘打失兩分,兩隊打線平分秋色,各有八支安打,終場以2:2握手言和。


一開賽,臺體江國豪狀況不穩,遭輔大首棒周家樂擊出安打,面對輔大中心打線又連續投出觸身球及四壞保送,所幸靠著隊友守備在第一局安全下庄。三局下半臺體開路先鋒宗秉毅,擊出游擊方向強勁安打,並靠著游擊手傳球失誤上到二壘,再利用輔大投手劉家宏暴投推進至三壘,四棒林育祐掌握一三壘有人的得分機會,用左外野方向深遠安打,將跑者送回本壘得分,比數形成2:0,由臺灣體大暫時領先,而林育祐這支安打也讓輔大劉家宏提前退場休息,由大一的蔡瑋豪登板中繼成功止血。

連續七個半局無失分的臺體先發投手江國豪,在八局上面臨失分危機。輔大首名打者劉鎰嘉擊出左外野方向一壘安打,以兩轟暫居全壘打王的輔大黃柏豪,把握臺體江國豪的失投球,大棒一揮擊出中外野方向帶有兩分打點的追平全壘打。八、九局,雙方雖陸續有得分機會,可惜尚缺臨門一腳,未能突破僵局,終場比數兩隊以2:2握手言和。臺灣體大以分組第二戰績取得複賽門票,輔仁大學則以3勝2敗2和位居分區第五,無緣晉級複賽。

「可惜江國豪的失投球被掌握住,表示對方打者打擊狀況確實不錯。」賽後,臺灣體大總教練林宗毅認為比賽內容相當精彩,雖然球隊攻擊運氣不好,但選手有展現出拚勁,也沒有不必要的失誤,是一場好比賽。

完投九局的臺體江國豪則說:「被對手打出全壘打之後,教練有詢問要不要繼續投,雖然用球數已經到106球,但我還是決定要投完把比賽守起來。」他更表示,上屆賽事臺體以亞軍作收,他希望今年能夠幫助球隊拿下冠軍。

而連續兩天開轟、以預賽三轟暫居全壘打王寶座的輔大黃柏豪談到近期打擊表現顯得相當滿意,「一直都有設定自己喜歡的球路,剛好也是對方投手的失投球,掌握住就打出去了。」今年大四的他表示接下來將計劃前往美國參與冬季聯盟,期許自己能以最好的狀態報名參加明年度的中職選秀。

輔大黃柏豪預賽三轟暫居全壘打王。攝/劉藝楓

輔大黃柏豪預賽三轟暫居全壘打王。攝/劉藝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