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海大投手許家瑋完投,帶領球隊前進八強。攝/高霈妤

台北海大投手許家瑋完投,帶領球隊前進八強。攝/高霈妤

UBL

一般男複賽

挺住臺大三分砲追擊 海大一分險勝進四強

瀏覽次數

2048

109年度UBL大專棒球一般男全國總決賽,今(7)日在高雄國慶球場B場地進行八強賽事,由國立臺灣大學正面對決二連霸的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海大投手許家瑋在七局上雖被對手在兩出局後擊出三分砲,仍及時回穩,抓到最後一個出局數,最後海大以8:7一分之差贏得勝利。

二局下,臺大先發投手藍翊誠自亂陣腳,在二壘有人時連續投出兩次暴投,免費奉送海大一分。臺大在三局上展開反擊,由劉育良率先擊出三壘安打,接著第三棒翁宇呈適時打出安打,讓劉育良回到本壘追平比分。

四局下海大攻勢再起,先靠九棒李彥霆的高飛犧牲打打回一分,緊接郭祐承在兩出局滿壘時敲出適時安打,打回兩分,助海大取得4:1領先。五局下,臺大守備多次出現瑕疵,海大兵不血刃再添一分,將分差擴大至5:1領先。

六局上臺大開始反攻,林厚傑因失誤上到一壘,再盜上二壘,下一棒王譯賢一掃前兩次打席皆遭三振的陰霾,打出三壘安打打回一分,接著指定打擊李致緯擊出一壘安打送回王譯賢,六局上結束,3:5臺大縮小分差。

六局下海大追加保險分,靠著廖又勳與林俊業兩支安打接連打回三分,海大以8:3五分領先進入最後半局。

七局上臺大展開反撲,劉育良、王羿璁接連兩支安打攻占一二壘,四棒林厚傑先打回一分,接著前次擊出三壘安打的王譯賢擊出石破天驚的三分砲,臺大追至僅一分落後,但海大許家瑋踩住煞車,投出再見三振,終場海大驚險地以8:7挺進最終四強。

七局下台大王譯賢擊出三分砲,全隊開心慶祝。攝/高霈妤

七局下台大王譯賢擊出三分砲,全隊開心慶祝。攝/高霈妤

賽後領海大進入準決賽的夏隆政教練表示:「平時選手訓練時間較長,打長久戰對他們來說體力上沒有太大的問題,這次的比賽大家都背負連霸壓力,雖然最後因三分全壘打比數僅差一分,但選手們也成功壓制贏得勝利。」

今日擔任台北海大先發投手許家瑋對於自己今日投球的表現表示:「認為自己今日在最後一局投出的完美好球,卻被對手抓到擊出全壘打,實在很可惜。」

在七局上一掃陰霾的王譯賢說:「一開始的比數咬得比較緊,因此過於緊張,後面慢慢放開身體,就打得比較順了,打出全壘打的那一刻,原本以為會被接殺的,但是真的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