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益打線串聯且積極跑壘,全力搶分。攝/許育瑄

勤益打線串聯且積極跑壘,全力搶分。攝/許育瑄

UBL

一般組第三區排名賽

遇強則強 勤益挑戰不敗紀錄勝暨南

瀏覽次數

2261

109年UBL棒球大專聯賽一般組排名賽已進入尾聲,昨(14)日最終戰於東海大學棒球場由國立勤益科大對上國立暨南大學。為求連勝,雙方不畏寒風影響加強練習。勤益菜鳥劉禎幃好投,主投三又三分之一局僅被敲四安打無失分,封鎖暨南打者,加上隊友火力支援,終場勤益14:4力退暨南,成功刷新隊史六連勝紀錄。


「一棒攻城,余亮寬!」伴隨勤益休息室人聲鼎沸的加油聲,首名打者余亮寬藉精準選球上一壘,隨後林彥輝、范育誠、傅楚元安打跟進,勤益求勝慾望強烈,足足打了十個人次,六分入袋。後攻的暨南,被勤益先發劉禎緯強力壓制,一局結束6:0勤益領先。


承首局攻勢,二局上,勤益林彥輝、李庭宇各繳出安打且積極盜壘,攻下一分,傅楚元關鍵安打,再添一分。二下,暨南打擊還在熱機,仍無力追分。三局上,暨南王靖揚接替投球,雙方無分數進帳。勤益8:0大幅超前。


四局上,勤益再次火力全開,李庭宇觸身球上壘,傅楚元兩分安打補刀,代打謝定紘一記車布邊安打拿下兩分。攻守交換,暨南場邊也傳來加油歌提振團隊精神,隨即許維恆、楊又仁安打回敬,傅聖棋一棒建功,送回一分。勤益立刻換洪瑋燦救援,沒收暨南反攻機會。四局打完,12:1勤益領先。


進入最後一局,暨南交由劉尚儒終結,勤益抓緊進攻機會,李庭宇、范育誠安打上壘,藉投手暴投,再拿下兩分。最後半局暨南反攻號角響起,「比賽還沒結束,還不能放棄!」開路先鋒劉尚儒喊話後攻上一壘。王靖揚、許維恆藉安打及守備失誤跑回兩分,楊又仁高飛犧牲打,再進帳一分。可惜暨南不敵對手,最後勤益以再見三振結束比賽。終場14:4勤益勇奪排名賽四連勝。

 

勤益休息室熱情加油聲,凝聚向心力。攝/許育瑄

勤益休息室熱情加油聲,凝聚向心力。攝/許育瑄

 


談及戰敗關鍵,暨南代理教練劉尚儒坦言:「今天主力球員寥寥可數,內野空缺只能暫時由外野替補。而今日風向也讓外野手在判斷上難度增加,導致守備失誤,未來會讓大家嘗試不同守備位置,以利調度。」隊長王靖揚也說:「希望較沒比賽經驗的選手在場下要多觀察及學習,若知道能力不足,要更精進去練習,跟上主力球員的腳步。」


勤益科大教練黃彥翔、許崇緯表示:「在戰術上有觀察到對方捕手較不穩定,因此利用盜壘多次進攻。在全國賽前會多安排新人練習機會,讓球隊戰力更為完整。」打擊狀況優異的傅楚元則提到,前幾場較無發揮,今日帶著期待的心情應戰,確實擊球和隊友的加持,才有如此水準。希望能延續排名賽的氣勢,順利挺進109年UBL大專棒球聯賽全國八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