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益打線串聯且積極跑壘,全力搶分。攝/許育瑄
UBL

遇強則強 勤益挑戰不敗紀錄勝暨南

109年UBL棒球大專聯賽一般組排名賽已進入尾聲,昨(14)日最終戰於東海大學棒球場由國立勤益科大對上國立暨南大學。為求連勝,雙方不畏寒風影響加強練習。勤益菜鳥劉禎幃好投,主投三又三分之一局僅被敲四安打無失分,封鎖暨南打者,加上隊友火力支援,終場勤益14:4力退暨南,成功刷新隊史六連勝紀錄。 「一棒攻城,余亮寬!」伴隨勤益休息室人聲鼎沸的加油聲,首名打者余亮寬藉精準選球上一壘,隨後林彥輝、范育誠、傅楚元安打跟進,勤益求勝慾望強烈,足足打了十個人次,六分入袋。後攻的暨南,被勤益先發劉禎緯強力壓制,一局結束6:0勤益領先。 承首局攻勢,二局上,勤益林彥輝、李庭宇各繳出安打且積極盜壘,攻下一分,傅楚元關鍵安打,再添一分。二下,暨南打擊還在熱機,仍無力追分。三局上,暨南王靖揚接替投球,雙方無分數進帳。勤益8:0大幅超前。 四局上,勤益再次火力全開,李庭宇觸身球上壘,傅楚元兩分安打補刀,代打謝定紘一記車布邊安打拿下兩分。攻守交換,暨南場邊也傳來加油歌提振團隊精神,隨即許維恆、楊又仁安打回敬,傅聖棋一棒建功,送回一分。勤益立刻換洪瑋燦救援,沒收暨南反攻機會。四局打完,12:1勤益領先。 進入最後一局,暨南交由劉尚儒終結,勤益抓緊進攻機會,李庭宇、范育誠安打上壘,藉投手暴投,再拿下兩分。最後半局暨南反攻號角響起,「比賽還沒結束,還不能放棄!」開路先鋒劉尚儒喊話後攻上一壘。王靖揚、許維恆藉安打及守備失誤跑回兩分,楊又仁高飛犧牲打,再進帳一分。可惜暨南不敵對手,最後勤益以再見三振結束比賽。終場14:4勤益勇奪排名賽四連勝。     談及戰敗關鍵,暨南代理教練劉尚儒坦言:「今天主力球員寥寥可數,內野空缺只能暫時由外野替補。而今日風向也讓外野手在判斷上難度增加,導致守備失誤,未來會讓大家嘗試不同守備位置,以利調度。」隊長王靖揚也說:「希望較沒比賽經驗的選手在場下要多觀察及學習,若知道能力不足,要更精進去練習,跟上主力球員的腳步。」 勤益科大教練黃彥翔、許崇緯表示:「在戰術上有觀察到對方捕手較不穩定,因此利用盜壘多次進攻。在全國賽前會多安排新人練習機會,讓球隊戰力更為完整。」打擊狀況優異的傅楚元則提到,前幾場較無發揮,今日帶著期待的心情應戰,確實擊球和隊友的加持,才有如此水準。希望能延續排名賽的氣勢,順利挺進109年UBL大專棒球聯賽全國八強。

暨南許維恆突破僵局制一分未失,拿下最後的勝利。攝/林瑞妤
UBL

暨南許維恆突破僵局制一分未失 險勝僑光科大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排名賽進入尾聲,今(13)日由國立暨南大學和僑光科技大學交手,兩隊鏖戰兩局突破僵局制才分出勝負,暨南靠著對方暴投,將壘上跑者送回本壘,終場以7比6險勝,排名賽第三勝順利入袋。 打完正規七局賽制,雙方形成6比6平手,比賽進入到突破僵局制,八局上,一出局後,暨南傅聖棋被觸身球保送,形成滿壘,下兩棒打者無法適時敲安,留下殘壘。下半局,僑光火力遭圍堵,暨南演出精彩雙殺守備,將比賽延長至九局。 九局上,暨南林柏宇擊出滾地球遭刺殺,但推進跑者至二、三壘,靠著投手暴投,三壘跑者傅聖棋跑回致勝分。九局下,僑光科大逆轉失利,最終暨南以一分之差,擊退僑光科大。 進入第二次突破僵局制,暨南後援投手許維恆連續解決三個打者,關門成功,守下最後的勝利,他認為,一、二壘皆有跑者,投起來有點壓力,只是相信場上所有隊友,加上相信自己能夠繳出三振,他稱讚大家表現都很好,特別是中外野的美技,增添他不少信心。 在落後的情況下,暨南劉尚儒擊出一支關鍵的場地全壘打,他說:「其實是打到壞球,原本想說沒機會,沒想到就這樣打出去,還以為會被接殺,結果漏接,想說這分我一定要跑回來。」回壘的時候很開心,因為能夠棒助球隊追平比數。 暨南劉尚儒最後一年打大專盃,他希望能夠全力以赴,帶著大家往前衝,所以自己會以身作則,也希望學弟能跟上,讓球隊越來越好。 暨南大學隊長王靖揚認為贏球的關鍵是,大家有挺住壓力,後面的守備也有進入狀況,雖然打擊沒有打出來,但是靠著守備把分數擋下來,再靠著對方的失誤拿下分數。 明(14)日排名賽最後一日賽程,暨南大學再戰勤益科大,將爭取排名賽第六名。王靖揚表示,平常心去面對每場比賽,用最好的表現去面對每場比賽。

暨南安打串聯,拉開比分差,率先搶勝。攝/許育瑄
UBL

暨南守住勝利 力退嶺東率先搶勝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第三區一般組排名賽,今(7)日於東海大學棒球場如火如荼地開打,首場由國立暨南大學出戰老對手嶺東科大。嶺東力拼雪恥機會率先開胡,暨南大比分回敬對手,全場13支安打,最終暨南以12:5,五局提前結束比賽,守住勝利。 二局上,暨南楊又仁二壘安打領頭先馳得點,隨後謝承洋選到四壞保送,藉著鄭騏維、田秉洋推進送回兩分。攻守交換,嶺東立即反撲。連浩宇、江瑜軒、王偉倫安打齊發將比數追平。二局結束,雙方2:2平手。 第三局,暨南打線串連,劉尚儒一支三壘安打士氣大振,林柏宇、楊又仁各一記關鍵安打超前兩分。嶺東窮追不捨,三棒張家淯看準好球進攻,安打順利開張。江瑜軒、王偉倫猛打賞,隨即還以顏色,再度戰成4:4平手。 雙方呈現拉鋸戰,進入關鍵第四局,暨南一口氣進帳六分,滿壘且無人出局的情況下,陳羿維猛力擊出一支殺傷力極大的場內全壘打清空壘包。嶺東立即更換投手蔡易霖滅火。四下,暨南許維恆接替投球,成功壓制對方打線,暨南10:4大幅領先。        五局上,暨南先是藉著林柏宇、陳羿維精準選球獲保送,劉尚儒穩定安打輸出,接連跑回兩分。最後半局,嶺東沒能把握住反攻機會,僅靠著對方守備失誤,追回一分。復仇計畫告吹,終場暨南以12:5提前結束比賽。 嶺東隊長陳韋澔表示:「因對方球隊打線猛烈,今日採取以柔克剛的策略,利用投手變化球調度去增加贏球機會。」隨後,副隊長王偉倫於賽後向球員信心喊話,「贏球需要靠整個團隊,下一場我們要將專注度提升,努力奮戰。」隊長更提到:「今年能與暨南形成拉鋸戰,也代表著自家打擊能力更勝以往,而不像去年比分一被拉開後就回天乏術。」 暨南隊長王靖揚說道:「為迎戰大專盃,球隊除了六日加強訓練外,今年更是遠赴高雄與他校進行友誼賽。」今日能在大局拉開比分的關鍵是因隊員都能把握局勢並積極出棒,也希望能在排名賽中脫穎而出,目標進軍全國八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