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勇奪本屆UFA男一級冠軍。攝/李慈恩

臺體勇奪本屆UFA男一級冠軍。攝/李慈恩

UFA

男一級決賽

臺體延長賽致勝頭槌 甜蜜復仇北市大奪冠

瀏覽次數

661

112學年度UFA男生組第一級冠軍賽,今(2)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迎來本季最終戰,連續兩屆上演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對決臺北市立大學的戲碼。雙方正規時間攻防不分軒輊,一路戰到延長賽,臺體才靠著施靖堂制勝頭槌,2:1擊退北市大,奪下隊史第8冠,討回上季冠軍賽大比分敗給北市大的顏面。

開賽戰況膠著,雙方久攻不下。臺體最接近的一波進攻在第27分鐘,梁顥騰左路內切射門,遭北市大門將王柏翰撲出。上半場進入尾聲,臺體再次發動攻勢。第38分鐘林世捷中路突破射門,北市大王柏翰再次沒收。半場結束,兩隊一球未收0:0平手。

下半場雙方保持節奏仍未能有所建樹。直到第80分鐘,北市大王柏翰與王義友溝通不良,臺體賴維趁機掌握球權射門,攻入全場首顆進球,為臺體首開紀錄,取得1:0領先。

陷入落後的北市大立即增加進攻力度。第84分鐘,北市大林偉傑操刀禁區外自由球,球經由人牆折射後飛入球門。北市大迅速扳平比數,也把戰局逼入延長賽。正規時間兩隊1:1踢平。

延長賽第101分鐘,臺體許博傑開出前場右側自由球,施靖堂爭頂成功,臺體再次取得領先。最終臺體便靠這顆延長賽寶貴的進球,2:1擊敗北市大,奪下本屆UFA男一級金盃。

 

賴維(左起)、施靖堂為臺體各進一球。攝/張嘉瓘

賴維(左起)、施靖堂為臺體各進一球。攝/張嘉瓘

延長賽頂進關鍵進球的施靖堂感激地說:「感謝學弟戰術配合,卡住防守球員,才有最終進球。」他表示臺體在冠軍賽前晚召開會議,隊員間相互溝通,喊話要「一起把之前失去的拿回來」。最終他滿懷感恩地向隊友說:「謝謝大家在最後時刻那麼拼!」

「奪冠後心中的石頭總算放下。」踢進首球的賴維坦白地說,開賽時依舊在意去年冠軍賽的失利,剛開始踢起來綁手綁腳。不過隊長林世捷馬上向全隊信心喊話:「去年決賽已是過去式,本季我們再贏回來!」鼓舞全隊士氣。

「超棒!一級棒!」臺體門將蔡宇翔興高采烈地稱讚隊友今日的防守表現。他指出,除了北市大自由球破門,自己守門幾乎沒受到任何射門威脅。並點出球隊防守出色的關鍵在於全隊信念一致,賽前的防守戰術模擬奏效,且確實執行教練的戰術指示。最後,他感動地說:「能在畢業前再次奪冠好不真實,彷彿自己還沒睡醒!」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一級成績:

 ◉團體名次
第一名:臺灣體大
第二名:臺北市大
第三名:銘傳大學
第四名:輔仁大學
第五名:義守大學
第六名:成功大學
第七名:世新大學
第八名:文化大學
公平競爭獎:輔仁大學

◉個人獎
金靴獎:臺北市大 劉建緯(12球)
銀靴獎:銘傳大學 游耀興(12球)
銅靴獎:輔仁大學 陳保均(11球)
金手套獎:臺灣體大 蔡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