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張以潔火力滿點。攝/黃資喬

中山張以潔火力滿點。攝/黃資喬

UVL

女一級複賽

雖面對人員短缺 中山高牆仍屹立不搖

瀏覽次數

1637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女子複賽,今(17)日於明志科技大學進行第四日的賽程,此役由國立中山大學對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中山開局較慢熱,由失誤較少的交大拿下,但第二局之後,中山化身睡醒的猛獸,節奏強而有力、接發球穩定,終場以3:1(20:25、25:13、25:17、25:16)拿下複賽首勝。

首局,交大先搶下第一分,在進攻上掌握多次得分機會,交大大砲手方品心猛力攻擊,反觀中山接發球失誤較多,全隊呈現熱機中的狀態。交大在第一局的賽點時,中山因觸網,送給了交大此屆的首局勝利。次局,中山化身睡醒的猛獸,張以潔帶有磅數的攻擊力道,加上多次透過快攻掩護殺球得分,陳之妍也不遑多讓攻擊多點開花,導致交大亂了陣腳,也讓交大比分停留在13分,中山便拿走了第二局。

第三局,交大重振旗鼓、踏穩節奏,交大葉子寧有別於第二局的表現,此局展現出霸氣的攻勢,搭上方品心的攻擊行列,讓球又快又準的落在中山的場上,一舉打出一波5:0的攻勢,不得不讓中山使用暫停牌。回到場上後,中山站穩腳步,攻擊造成交大攔網出界,比分來到11:11,雙方平手,比賽再度回到原點。此次,中山迅速拉開比分,超越交大,一去不復返。面對中山185公分高的蔡依琳,交大除了殺球碰壁,也連連被快攻及吊球破壞防守。穩住節奏的中山,再度拿下此局,2:1領先交大。末局,雙方頻繁互相吊球,但攻擊手都能把握修正球進行攻擊,交大多次抵不住中山落在後排的攻擊及直線重扣,交大在賽末點發球失誤後,中山順利以25:16拿下第三局勝利。

中山高牆蔡依琳快攻、吊球得心應手。攝/黃資喬

中山高牆蔡依琳快攻、吊球得心應手。攝/黃資喬

中山教練盧桂蘭表示,雖然今天有贏球,但表現有失水準,但針對舉球員特別提到,因為人員短缺,所以舉球員是找人硬練出來的,面對今天的表現,教練說:「可以勉強給到60分。」而今年的教育方針著重在「責任、尊重」,要球員們知道打球跟做人的態度,平常練球偷懶的部分就要自己承擔,最壞的打算也可能降到公開二級。

交大助理教練陳玫伶說:「輸球不是壞事,要從中學習到東西才是重要的。」另外也提到賽前準備,每天都會跟球員們一起檢討當天要改進的部分,並從影片裡熟悉各隊的動作,然後從中擬出應對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