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場雙方互有攻勢,但交大後來漸入佳境,以5:0擊敗中興大學。攝/黃馨葇

開場雙方互有攻勢,但交大後來漸入佳境,以5:0擊敗中興大學。攝/黃馨葇

UFA

男一挑預賽

五分差擊敗中興 交大喜迎第三勝

瀏覽次數

2449

108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一級挑戰組預賽,繼今(15)日首場由國立成功大學以5:0擊敗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之後,緊接著登場的國立交通大學對國立中興大學也以相同比數完賽。儘管開賽時有些不順,交大仍靠著對賽事的掌控與外籍球員的優異表現,笑納預賽第三場勝利。

開場雙方互有攻勢,交大雖然場面佔優卻久攻不下,直到第34分鐘,日籍前鋒原田拡帝禁區邊緣射門破網,才終於為球隊攻下首分。第43分鐘,原田門前推射遭門將擋出,但隨即補射入網,拿下第二分;交大便以2:0領先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中興選擇更換守門員,替補上場的郭天樞雖展現多次神勇撲救,仍無法阻止對手得分。交大靠著中場陳浩的強勁射門和外籍球員松明愷的凌空抽射,於第64及66分鐘連入兩球,將比數拉至四分差距;第84分鐘隊長黃明源為球隊再添一分,將比賽結果定調在5:0。 

 

交大前鋒原田拡帝本場比賽梅開二度,在進攻端貢獻良多。攝/黃馨葇

交大前鋒原田拡帝本場比賽梅開二度,在進攻端貢獻良多。攝/黃馨葇

 

對於今日比賽結果,中興教練梁建偉認為,由於隊內多為一般生,在觀念和賽場解讀上較不成熟,加上經歷一週休戰,球員調整不如預期,因此把握度不佳。對於接下來的比賽,希望能回到先前的狀態,「畢竟贏球不能只靠運氣,盡力把狀態調整好並珍惜每場比賽機會,先以無敗為目標。」今天在賽場上領到黃牌的中興隊長邱晨表示,雖然技不如人但大家都盡了全力,也能保有良好心態,面對之後的比賽將繼續調整球感並加強球場上溝通。至於獲判黃牌,他說:「球場上的事留在場上就好,已經過去了就不要再計較。」

交大隊長黃明源表示,球隊針對這次比賽並無特地設定戰術,只期待維持自然的踢球狀態,掌握好球的傳控;雖然上半場開始有點未進入狀況,但之後便漸入佳境。今天一球未失的守門員游騰德原先為一般組球員,對於在公開一級踢球,他覺得球技上的落差使一點小失誤都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因此心態上需要更加沉穩。而本場比賽中梅開二度的原田拡帝,雖然在進攻端有諸多貢獻,基於自我要求仍不滿意自身表現,希望接下來能繼續努力、避免一些小失誤,幫助球隊有更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