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承岳三局好投帶領嘉藥登頂。攝/郭智文

劉承岳三局好投帶領嘉藥登頂。攝/郭智文

UBL

一般男排名賽

嘉藥投打兼具 力退高科奪下分組冠軍

瀏覽次數

1521

110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南四區一般組排名賽最終戰,今(11)日在高雄岡山A球場由嘉南藥理大學對上高雄科技大學,嘉藥靠著強大的打線支援,第六局帶起一波攻勢狂灌9分,最終嘉藥就以14:3擊敗高科大,以南四區一般組冠軍資格前進全國賽。

首局嘉藥來勢洶洶,第二棒劉乃榮率先敲安後積極進壘,隨後靠著隊友安打與推進下,單局攻下3分先馳得點。二局上黃子倫跑出內野安打後,靠著優異的腳程再度盜壘,洪浚騰也適時補上一支高飛犧牲打,替嘉藥再添1分。

嘉藥劉乃榮率先敲安帶動攻勢。攝/郭智文

嘉藥劉乃榮率先敲安帶動攻勢。攝/郭智文

而後,高科大打線也迅速做出回應,二局下一度攻佔滿壘,可惜攻勢無法串聯,僅靠著江訓安的一壘安打拿下1分;四局下高科大再度形成滿壘,第二棒林冠勳把握機會,擊出穿越游擊防線的安打,一舉攻下2分,四局結束高科大僅以1分落後給嘉藥,緊咬戰局。

五局上嘉藥改變策略採用速度戰,首棒單正漢上壘後馬上啟動盜壘,並靠著下一棒劉乃榮適時的穿越安打,僅兩打席便高效率添得1分。但嘉藥並不為此滿足,六局上趁著對手換投的時機單局共打了14個人次,狂攻9分擴大比分差距,最終就以14:3拿下勝利,以南四區一般組分組第一之姿晉級全國賽。

嘉藥先發投手劉承岳開局雖控球不穩,但後續逐漸穩定,主投三局僅失一分。他認為一開始過於心急,但在捕手引導下漸漸找到節奏,隊友守備也給了他不少安心感。今年剛升大一卻扛下冠亞戰先發的劉承岳,自評今天表現75分,他認為備戰全國賽,自身的控球和變化球的細膩度都還要再提升。

嘉藥教練謝大偉賽後表示晉級全國賽後,首先要加強選手對於快速球的攻擊能力,雖平常練習時有發球機輔助,然而還是與實際餵球的節奏不太相同;此外戰術的執行成功度也需加強,但這幾場比賽打下來,謝教練也笑說:「可以給99分了,剩下1分是他們的進步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