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勝利投手陳理安。攝/劉藝楓

大同勝利投手陳理安。攝/劉藝楓

UBL

男一級預賽

大同猛敲4分大局嚐勝果 義守苦吞四連敗

瀏覽次數

1954

本季至今仍一勝難求的義守大學,今(1)日首度迎戰地主球隊大同學院尋求本季首勝,義守雖靠著全柱映單場4支3好表現及林柏安兩分打點全壘打攻下4分,依舊以4:8敗給大同學院,吞下第四敗。

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今日進入第四天賽程,以尋求首勝為目標的義守大學派出先發右投林博儒迎戰,大同則由去年投出無安打比賽一戰成名的陳理安掛帥先發。

1局上,大同指定打擊蔡維凡擊出右外野方向三壘安打送回壘上隊友先馳得點。3局上半,大同把握四支安打及對手兩次失誤的得分機會,攻下4分大局。直至6局上結束,大同學院以7:0暫時領先。

不料,6局後半陳理安出現亂流,遭義守林柏安轟出中右外野方向兩分砲打破鴨蛋,隨後又投出觸身球及兩支安打,義守大學乘勝追擊再攻下2分,大同緊急推出黃柏儒成功壓制對手攻勢。本場比賽雙方打擊你來我往,全場共擊出25支安打,終場大同學院靠著黃柏儒及林莫凡接力守成奪下本場比賽的勝利。

大同黃柏儒中繼2.2局,鎖住對手攻勢。攝/劉藝楓

大同黃柏儒中繼2.2局,鎖住對手攻勢。攝/劉藝楓

大同先發投手陳理安主投5.1局,雖被對手擊出10支安打,失掉3分自責分,亦有6次三振的好表現,大同總教練翁豐堉認為,陳理安雖續航力及控球能力優秀,但因隊友已先攻下七分,導致心態鬆懈,才會讓對手有機可乘。翁豐堉對於選手有著高度自信,他期待今年球隊仍能像去年賽季,至少以複賽兩勝成績闖入四強。

義守大學總教練蕭任汶認為球隊在打擊方面無法連貫,得分效率不高,加上野手守備不穩定,失分比得分多是義守苦吞四連敗的主因,「比賽成績事關大專棒球聯賽的層級資格,因此選手還是有些壓力,導致打擊狀況綁手綁腳,無法發揮。」預賽賽程已經進入後半段,蕭任汶總教練希望接下來的賽事選手能轉換心態,調整出最佳陣容,全力守住公開一級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