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傑紳因為周遭朋友關係,從曲棍球改打籃球。攝/羅悦純

洪傑紳因為周遭朋友關係,從曲棍球改打籃球。攝/羅悦純

人物特寫

籃球

籃球魔術師 洪傑紳的超凡人生

瀏覽次數

1452

SSU特派員 王愷

花蓮 報導

就讀慈濟大學的籃球好手洪傑紳,原為曲棍球選手,在一次的手骨折中離隊一段時間,因緣際會下開始接觸籃球,竟開啟他的籃球之路!

洪傑紳小學三年級開始打曲棍球,但在國一那年玩單槓時不慎受傷,造成手部骨折因而離隊養傷,在休養期間,洪傑紳遇到熟識同學,帶他去籃球場看別人打球,藉此開啟他對於籃球的興趣與熱忱,康復後洪傑紳正式接觸籃球,嘗試不同領域的運動。

升上高中後,因打球習慣與教練想法不太一樣,那段期間表現不盡理想,加上課業壓力,洪傑紳過去曾有放棄的念頭,好在有著強烈執著與目標,讓他一路打到大學。

今年大專籃球聯賽複賽前夕,全隊幾乎都中A流, 因此在複賽階段慈大最終以43:65敗給東吳,洪傑紳談及這次比賽內容:「球隊練習時間可能沒有那麼充足,畢竟都在休息養病,加上我們身材條件沒有很好,需要做好防守卡位及腳步移動來彌補這塊。」

除了籃球,洪傑紳的另一個身份為魔術師,他說:「因爲平常在花蓮體中當社團老師的關係,偶而會接一些小表演,目前籃球與魔術的練習時間比為3:1,大部分還是放在籃球居多。」畢竟上大學運動時間變少,讓他格外珍惜能在球場揮灑汗水的時光。

洪傑紳利用課餘時間四處變魔術。攝/蔣睿書

洪傑紳利用課餘時間四處變魔術。攝/蔣睿書

至於籃球對自身意義,洪傑紳提到:「因為接觸很久了,不管心情不好或無聊都會打籃球,在球場上也交到很多朋友,對我而言,籃球是一個很重要的生活圈,也是一個舒壓的地方。」

除了籃球、魔術外,洪傑紳也喜歡攝影,過去曾替花蓮縣私立海星高級中學記錄HBL比賽,他說:「可以用相機記錄自己有興趣或是不一樣的時刻是很美好的。」他表示,希望未來能從事影像產業相關工作,將球場上的熱血青春記錄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