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科洪晟詠本場比賽得8分。攝/李映儒

雲科洪晟詠本場比賽得8分。攝/李映儒

UBA

男二級複賽

雲科12人輪番上陣 全員得分力克輔英

瀏覽次數

2909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二級乙組複賽今(17)日邁入尾聲,第二場比賽由地主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交手輔英科技大學,賽前兩隊複賽皆未開胡,確定無緣晉級十六強,此役無關勝負,在雙方教練談笑用兵之際,雲科以100:59輕取輔英。

首節,雲科在蔡孟澔有裡有外獨得12分,與洪晟詠合力砍下20分,雲科就以31:9奠定勝基。下半場,輔英外圍火力甦醒,總共投進5顆三分球,但為時已晚,無法挽回落後過多的局勢,終場輔英就以59:100大比分落敗。

球員表現方面,雲科全隊12人有得分紀錄,其中包含蔡孟澔全場最高23分,李崴11分,其餘皆為個位數得分。輔英則有三人得分上雙,莊家昌19分含四記三分球,洪韻堯11分、張名和10分。

前兩年雲科皆在32強止步,雲科助理教練粘瑋恩認為,球隊由一般生組成,能打到複賽已不容易,並肯定球員的拚戰精神。粘教練也表示,明年學校會開始招收體保生,屆時戰力會更完整,讓球隊繼續保持競爭力。

獲全場最高分的蔡孟澔謙虛地說:「這場的強度沒有前幾場強,所以教練希望我們放開來打,打出我們自己的風格,剛好我的空擋比較多,才能有這樣的表現。」而今年碩二即將畢業,即便未來不會繼續當球員,他表示,因為籃球讓他學會溝通與團隊配合。

雲科蔡孟澔今日表現不僅有外線也有內線強攻,獲全場最高23分。攝/李映儒

雲科蔡孟澔今日表現不僅有外線也有內線強攻,獲全場最高23分。攝/李映儒

比賽時至今日輔英人手卻越來越短缺,僅剩八人應戰,包含隊長黃仲誼也因感冒卻陣,輔英教練楊坤芸笑說:「今日沒有給球員下達什麼戰術,讓大家可以健康順利完成這次的比賽就好。」

莊家昌雖投進四顆外線,但他仍自評表現有待加強,他說:「比賽的強度與學校練習差太多了,很多空擋還是沒有好好把握,回去還得更認真練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