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場比賽多次上演精彩的禁區攻防。攝/陳子揚

本場比賽多次上演精彩的禁區攻防。攝/陳子揚

UBA

女一級預賽

臺師大四人得分上雙 全隊輪番上陣輕取臺大

瀏覽次數

1728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第二階段預賽,今(20)日於臺北體育館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由目前排名並列第七的國立臺灣大學迎戰排名並列第四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雙方都希望能多帶一勝前往下一階段。終場臺師大以77:55順利拿下勝利。


首節一開賽,靠著陳雅彤在籃下轉身跳投為臺師大先馳得點,臺大靠著許庭瑜也有所回應,但是抵擋不住劉惠茹以及徐詩涵外圍兇猛的炮火,首節結束臺師大就以26:12領先。
次節臺師大持續他們猛烈的砲火,主控徐詩涵多次穿針引線,防守的加壓也導致臺大失誤連連,上半場結束臺師大就以46:23帶著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臺大在防守端也有所回應,趁著臺師大較為鬆懈時多次快攻取分,逼著臺師大喊出暫停。暫停過後的臺師大還是靠著較穩定的火力掌控比賽,並且一路領先至比賽結束,臺大雖然一直都處於落後的局面但不管是先發或是替補球員在場上總是拚盡全力,場下加油聲也沒有停過,就像場邊的加油布條,「臺大女籃毅力非凡」,他們的拚戰精神值得鼓勵。終場臺師大就以77:55拿下預賽第5勝。


數據部分,臺師大四人得分上雙,林為君13分3籃板、陳雅彤11分4籃板2助攻3抄截2阻攻、劉惠茹16分7籃板6助攻4抄截以及徐詩涵11分9籃板2助攻;臺大則是許庭瑜19分6籃板1助攻2抄截以及葉祐瑜的11分4籃板1助攻最為突出。


第二階段打完,臺師大目前以5勝2敗與世新大學並列第四,而落敗的臺大則是2勝5敗與成功大學以及臺灣體大三隊並列第七。第三階段預賽將於3/4~3/8於臺北體育館開打,屆時將會取出最後四強。

林為君罰球取分。攝/陳子揚

林為君罰球取分。攝/陳子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