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與海大纏鬥三局,最終由元智取得複賽首勝。攝/黃馨葇

元智與海大纏鬥三局,最終由元智取得複賽首勝。攝/黃馨葇

UVL

一般男複賽

挺過中盤小低潮 元智奪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2772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複賽MnV組昨(8)日於大仁科技大學登場,第二場由元智大學對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元智開場便掌握比賽節奏,海大仍穩住陣腳、後來居上,雙方纏鬥三局,最終由元智大學以2:1(25:19、15:25、15:10)取得複賽首勝。

甫開賽元智大學便連拿六分,迫使海大張建邦教練早早喊出暫停。比賽繼續,海大雖嘗試進攻但遭元智一一化解,雙方分差來到十分,張建邦教練再次請求暫停比賽。此後海大穩住陣腳同時開始追分,為對手帶來不小壓力,但元智仍以25:19拿下首盤。

次局海大延續方才的氣勢,在主攻手林紘緯的重砲下得分一路領先,加上元智直至中盤才找回節奏,海大便以15:25拿下本局。第三局雙方互有來往,元智首先拿下八分,雙方換場。海大雖緊咬比分,但取得領先優勢的元智穩紮穩打,最終以15:10贏下決勝局,帶走本場比賽勝利。

 

 

海大在主攻手林紘緯的重砲下得分一路領先,15:25拿下第二局。攝/黃馨葇

海大在主攻手林紘緯的重砲下得分一路領先,15:25拿下第二局。攝/黃馨葇

 

元智李士範教練表示,為加強球隊攔網能力,本場比賽考量球員身高調整陣型;且隊中球員多為大四以上,經驗充足加上態度積極,才能贏下本場勝利。唯本賽中對球的處理細膩度仍有不足,接下來的比賽希望能再加強,同時提升選手們的心理素質。

擔任元智大學攔中的林旻佑則說,雖然整體而言還是太過緊張,發球也有些不穩,但球隊今天比賽氣氛良好,球員們表現也都不錯,自己回到擅長的快攻位置也打得較舒適穩定。「今天拿下辛苦的一勝,接下來希望能再接再厲,以冠軍為目標!」

海大張建邦教練認為,球隊陣中以年輕球員為主,經驗略有不足,對手本就實力堅強且今日表現良好因而吞敗。今日在防守和發球上表現不錯,希望球員即使輸球仍能維持正向心態,並且在經過今日比賽較為適應場地後,接下來能全力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