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林奇禮完成帽子戲法,助球隊奪勝。 攝/溫品淳

淡江林奇禮完成帽子戲法,助球隊奪勝。 攝/溫品淳

UFA

男二級預賽

淡江新同學林奇禮 上演帽子戲法擊退國體

瀏覽次數

876

111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二級B組預賽,今(16)日於天主教輔仁大學登場,本場由握有兩勝的國立體育大學出戰擁有多名外籍選手的淡江大學。淡江上半場靠著喬森在球門前的輕點破門率先取得1:0領先,而國體即使在下半場加強攻勢,十分鐘內連進兩球,也無法阻止淡江林奇禮上演帽子戲法,以4:2氣走國體。

甫開賽雙方攻勢猛烈,淡江率先取得角球機會,並以一個大腳吊進小禁區內,球就剛好落在喬森身上,輕點後破門而入,率先在第8分鐘助淡江先馳得點。反觀國體在第13分鐘時反攻未果,更吃上黃牌,即便上半場後段漸入佳境,何祖印與馬英豪皆嘗試射正,卻被淡江門將羅俊生硬是接起,阻擋國體快攻反擊,上半場終了,淡江以1:0暫時領先。

不料天公不作美,中場時下起了大雨,雙方球員在一身濕的情況下進行下半場的比賽。淡江轉守為攻換上陣中主力林奇禮加強鋒線,將隊型從4-1-4-1調整為4-4-2的雙前鋒陣型,林奇禮一上來就建功,在第57分鐘禁區內起腳攻向門框,第一球雖被國體門將艾博杰擋下,但球不慎從手套滑出,林奇禮補射破網成功,幫助球隊兩分領先。

然而大雨並未澆熄國體進攻火力,雙方皆有傷兵且多人抽筋的惡劣情況下,國體卻吹起反攻號角,比賽進入白熱化,第76分鐘馬英豪禁區外強勁起腳,應聲入網,開啟國體反攻先機。5分鐘後,淡江林元德同樣禁區外起腳找到林奇禮再加一球。第85分鐘,淡江梅雷爾直搗禁區、吸引國體包夾,再將球向後背傳,助林奇禮完成帽子戲法。此時國體隊長柯力豪挺身而出,馬上在一分鐘內回敬淡江,但為時已晚、哨聲響起,淡江最終以4:2奪下分組搶三的關鍵一勝。

淡江梅雷爾盤帶能力極佳,多次攻破國體防線。

淡江梅雷爾盤帶能力極佳,多次攻破國體防線。 攝/溫品淳

 

賽後助國體破蛋的馬英豪說:「感覺我們有機會得分,所以我不會放過任何可能。」也談及對手回防速度很快,相當有壓迫性,而且今日球隊整體的狀況很差,接球沒到位,多次錯失進攻良機,進而導致本場比賽的失利。

淡江教練黃子榮認為今日致勝的關鍵是「體能」,因為國體在替補的選擇較少,但淡江能靠多次的對位換人維持陣中體能,所以在下半場才換上林奇禮,把最好的武器用在對方最脆弱的時候,搭配他百分百的射正率,發揮出最大的效益。黃子榮說道:「一個好的選手就是在上場時把握住機會,發揮自己最大的價值。」此外,對於隊中有多位外籍球員,他也表示,在溝通上常鼓勵球員要多嘗試中英交流,改善語言隔閡的問題,而且通常下達指令時都是說專業術語,所以比較沒有問題!

本場上演帽子戲法的林奇禮開心地說:「我現在真的非常快樂,因為這是我進淡江的第一年,第一次為球隊攻進三球並幫助球隊勝利,雖然我們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但我相信會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