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大隊長陳安心單場2支2配上2打點,帶動臺體攻勢。攝/劉修竹

臺體大隊長陳安心單場2支2配上2打點,帶動臺體攻勢。攝/劉修竹

UBL

公開女生組

臺體大多點開花狂轟14分 五局提前扣倒臺大取首勝

瀏覽次數

1792

110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女子組,今(29)日在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揭開序幕。首場比賽由國立臺灣大學對決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此戰臺體打線多點開花,一局下就狂轟6分率先取得領先優勢,而臺大雖在四局一度將比數縮小至4分差(9:5),但後續壓制不住臺體打線,使臺體再挹注5分奠定勝基,終場臺體就以14:5提前結束比賽,喜迎首勝。

一局上,臺大開路先鋒韋雨羲率先擊出一壘安打,接續李佳純、吳珏萱分別靠保送、野手選擇攻佔一、三壘,此時臺大策動雙盜壘奏效,三壘跑者趁傳跑回本壘,幫助臺大先馳得點,取得1:0領先。

一局下,臺體就火力全開予以回應,首名打者汪怡婷安打上壘後,接著兩名打者林倢妤、陳安心接連敲出長打,後續打席也陸續擊出安打再添分,單局共敲5支安打,加上臺大投手失準投出2次保送後,守備也發生3次失誤,臺體首局狂灌6分,反超比數並掌握領先優勢。

二局下,臺體攻勢再起,先是隊長陳安心敲出二壘安打,下棒賴姿佑再補上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本局共進帳3分,將分差拉開至八分差距(9:1)。

臺體投手風雨璇先發好投,主投三局繳出4次三振僅失1分的表現。攝/劉修竹

臺體投手風雨璇先發好投,主投三局繳出4次三振僅失1分的表現。攝/劉修竹

臺體先發投手風羽璇首局失分後,第二、三局漸入佳境,未使臺大再越雷池一步。四局上,臺體換上中繼投手楊淑媛接力投球,本季初登板的她控球較不穩定,使臺大抓準機會帶起攻勢,靠著李佳純適時擊出2分打點安打,本局一口氣追回4分,將比分縮小至4分差距。(5:9)

四局下,眼看分數被追近,臺體打線馬上做出回應,靠精準選球上壘並攻佔得點圈後,後續再適時擊出安打建功,臺體單局攻下5分再下一城,將比分拉開至14:5。

五局上,臺體楊淑媛控球逐漸回穩也奠定勝基,終場臺體就以14:5取得首勝。

臺體平時訓練以壘球為主,近一個月才開始密集訓練棒球,對於兩種球類的轉換差異,陳鳳盈教練在賽後表示:「我們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包括離壘、投球都是學問。此外,壘球球路變化較為水平,與棒球垂直球路變化略有不同,特別是針對變化球的反應,我們也都還需要更加強打擊技巧,才能擊敗勁敵北市大。」

今日擊出兩支長打的隊長陳安心賽後也補充說明:「因為棒球要離壘、回壘,壘距又比較長,大家今天跑起來有點不適應,跑壘速度跟節奏都還要再加強。」

臺大棒球隊一週平均僅訓練12小時,練球時間不如科班球隊來的多,但她們今天打出韌性,攻守兩端皆有所表現,對此徐士恆教練仍滿意表示:「今天雖然輸球,但原先設定要她們把球打進場內製造機會都有做到,戰術執行上也很成功,所以才能適時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