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楊承燁精彩好投,全場共飆出13K無失分。攝/劉藝楓

交大楊承燁精彩好投,全場共飆出13K無失分。攝/劉藝楓

UBL

男二級預賽

交大投打俱佳 豪取14分扣倒中教大

瀏覽次數

3958

 
國立交通大學在107學年度UBL公開男二級預賽的最後一役火力全開,今(23)日於高雄大學球場面對苦尋首勝的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毫不留情,除第一局三上三下沒有得分,其餘四個半局皆攻下分數,四局上更是一口氣打了十個人次豪取六分。本場交通大學先發投手楊承燁繳出13次三振封鎖臺中教大打線,投打俱佳的好表現讓交大終場以14:0五局扣倒中教大,在預賽階段取得兩勝兩敗。

二局上半,交大率先展開進攻,五棒江明遠藉由游擊手失誤上壘,並靠著黃敘理擊出右外野方向飛球回到本壘攻下第一分。三局上,交大開路先鋒張家齊左外野方向安打一舉攻佔得點圈,接連三個打席更串聯火力,把握壘上有人機會,再添得三分。比賽來到四局上,交大首名打者劉懿以穿越內野防線安打再度啟動攻勢,連續四支安打加上臺中教大兩次守備失誤,交通大學攻下六分大局。

進入到比賽尾聲,中教大換上第二任投手炭釜佑亮,但投球狀況尚未穩定,面對交大首棒張家齊和第三棒張正一分別丟出四壞保送和觸身四死球,隨即上場的四棒蕭宇傑、七棒張威方把握可趁之機擊出安打送回隊友,將比數拉開至14:0。五局下,交大先發投手楊承燁展現三振功力,連續送出三次三振,替球隊收下預賽第二勝。

交大黃敘理擊出右外野方向安打先馳得點。攝/劉藝楓

交大黃敘理擊出右外野方向安打先馳得點。攝/劉藝楓

 

針對本場比賽狀況,交大黃杉楹總教練給予球隊85分高分,「對手和我們都是屬於讀書為主的學校,我們能有今天的表現要給選手鼓勵,只是跑壘觀念和小細節都還需要再加強。」黃杉楹總教練也提到,球隊還未在複賽階段獲勝,接下來的寒訓將會以此作為目標訓練。

「今天我的表現還不錯,但尚嫌不足!」今日完投五局,飆出13次三振,僅被敲出2支安打、送出2次四壞球保送的交大先發投手楊承燁認為,還需要再加強控球,減少保送次數。此戰飆出138公里速球,楊承燁更自信地表示,希望球速突破140公里,並期許自己能學習同為左投的旅外投手王維中的霸氣,幫助球隊克服學長陸續畢業導致的戰力流失,在複賽階段奪下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