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大邱治霖單場三安猛打賞為全隊最多安打球員。攝/李佳蓉

臺體大邱治霖單場三安猛打賞為全隊最多安打球員。攝/李佳蓉

UBL

一般男預賽

機關槍打線發威 臺體大15:0扣倒彰師

瀏覽次數

862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三區預賽,今(6)日坐擁主場優勢的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面對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成功發揮機關槍打線,每局皆有分數進帳,再加上三任投手的好投封鎖,終場以15:0提前結束比賽,拿下第二勝。

一局上,臺體大吳承翰與林旻鋒先獲保送形成一二壘有人,再趁投手陳佑嘉牽制失誤兵不血刃跑回第1分。

二局臺體大打線展開攻勢,邱治霖擊出平飛安打後隨即盜上二壘,下一棒的呂仲堯也靠彰師三壘手陳昭翰傳球失誤上壘,接著呂旭宸、楊立宸、林忠諺與吳承翰的安打串聯為臺體大灌進5分,本局再次站上打擊區的邱治霖更一棒敲出左外野方向三壘安打,再帶回2分,單局臺體大吃下7分大局。

第三局臺體大再靠呂旭宸、林哲揚的安打補進2分。四局上臺體大打擊仍沒有熄火,邱治霖、呂仲堯及許桓源接連敲安拿下2分,代打上場的黃柏緯趁傳上到二壘,再藉彰師投手林家賢連續暴投跑回1分,換投後林哲揚、陳樹泰接連選到保送,代打范姜威再擊出二壘安打回2分,以15:0領先彰師。

臺體大林成軒、方鈺憲與楊博翔的聯手封鎖令彰師僅蘇品誠與李振源敲出安打上壘,四局結束就以15:0完封並使彰師遭到淘汰。

彰師隊長陳佑嘉認為此役表現59分不及格,打擊方面包括自己在內的一、二、三棒無法串聯安打,導致球隊攻勢熄火,再加上守備板凳深度不夠,才會遭到扣倒。雖失去晉級機會,陳佑嘉表示下一場比賽球隊仍會全力以赴,他說:「會派出最好陣容,帶著不放棄的精神拿下一勝」。

「分差拉太開不見得是好事。」對於大比分提前結束比賽,臺體大教練秦緯成反而擔心球隊會因此而鬆懈,不過他認為戰術後續都有執行成功,整體給出80分的評價。提到今年陣容,秦緯成表示此戰先發的二壘手吳承翰、左外野手呂仲堯還有擔任終結者的楊博翔均為大一,本屆有新血好手的加入,使球隊調度更有彈性,衝擊四強不成問題。

 

臺體大先發林成軒。攝/李佳蓉

臺體大先發林成軒。攝/李佳蓉

臺體大先發投手林成軒本場投2局繳出3次三振無四死球無失分的好表現,他認為今天和捕手的搭配不錯,但變化球種在場上較無法發揮,不過家人與同學皆有到場加油打氣,讓自己能更享受比賽,他說:「希望他們能夠再進場為我們加油喝采。」

臺體大邱治霖本場繳出三安包辦一支三壘安打與兩分打點的好表現,「上一場沒有先發,代打上去也沒有表現好。」邱治霖此戰先發右外野,賽前就期許自己把握機會,將守備與攻擊完整發揮,他說:「希望自己能幫助球隊離勝利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