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締造三連霸佳績。攝/陳桂文

臺灣大學締造三連霸佳績。攝/陳桂文

UVL

一般女決賽

王者臺大締造三連霸 屏科展現韌性收亞軍

瀏覽次數

3982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決賽,今(4)日在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進行精彩又刺激的最後一日賽程,本日有五至八名的排名賽與冠亞季殿決賽,場場精彩,場邊觀眾加油聲也都非常熱烈。
本年度冠軍賽事,由挾帶連霸氣勢的國立臺灣大學對上以黑馬之姿闖冠亞賽的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而臺大用實力告訴屏科大,冠軍寶座他們要定了,以3:0(25:13、25:15、25:18)直落三穩穩地拿下冠軍,也是繼國立中央大學後再創三連霸的球隊。

首局,臺大重砲陶姵延就展現連霸企圖心先下兩城,接著連續兩計的ace球將比數帶至10:2,陣中的攻擊手涂易貞與董語穠也有建樹,舉球員羅家孜利用吊球加入得分行列,反觀屏科大火力多集中在陳毓柔,加上團隊因失誤無法有效組織攻擊,讓臺大以25:13輕鬆拿下第一局。

次局,臺大依然先馳得點,但屏科大展現十足韌性, 林家薐的單人攔網與吊球連追兩分,比數來到4:5緊追臺大,而這兩分也是屏科開賽以來第一次的連續得分,然臺大展現王者風範,以10分的差距先行站上20分大關,臺大隊長林曉慶在替補上場後,防守與攻擊兩端展現高效率,拿下關鍵24分帶球隊進入局點,再交給范采薇與林俐安以成功的攔網結束這局。

第三局,屏科大拒絕認輸,首次超車臺大,幾次的來回球打的難分難捨,但中間階段,臺大攔網有效牽制屏科大攻擊,也改變配球戰略,破壞屏科大的防守節奏,使屏科大無法反擊,臺大就開著名為比數的車子揚長而去,最後以25:18拿下最後一局,場邊觀眾也拋出手中的彩帶,慶祝臺大立下三連霸的霸業。

屏科大教練曾詠勝表示,球隊知道自己與對方的實力有差距,他只跟球員們說要像練球一樣,打出競爭性便足夠,也祝福即將畢業的同學,期許他們在未來的路上也要繼續愛運動。

屏科大舉球手郭思伶則說:「今天的目標是要拿下一局,雖然沒有達成,但大家還是沒有鬆懈,很認真在追球。」她大二從自由球員轉練舉球手,前幾年都有學姊幫她扛,而今年她站到場上,她也說:「真的很高興能跟隊友們衝進冠亞。」她也說加入校隊就像是個小型社會,大家磨合之後成為一個真正的團隊,學到團隊合作是她最大的收穫。

屏東科大拿下109學年度亞軍。攝/陳桂文

屏東科大拿下109學年度亞軍。攝/陳桂文

臺大教練呂宛蓁教練說:「比賽到了第四天,球員們多少都有會疲憊感,賽前就是交代球員們要謹慎以對。」她表示,她跟球員們都懷著三連霸的夢想,很高興學生們能一步一步地去達成大家所想要的圓滿結局。

臺大舉球手羅家孜說:「我要非常信任攻擊手,舉貼給他們打就對了!」她也非常開心的表示,今天有看準時機吊了兩顆小球,在配球方面有多加調整,多塞給後排製造得分機會。
臺大重砲攻擊手陶姵延,也不負眾望拿下冠軍戰MVP,之後她會參加嗆斯聯盟,挑戰社會組排球,繼續她的排球之路。

109學年度大專校院排球聯賽
一般女生組最終名次:
第一名:臺灣大學
第二名:屏東科大
第三名:臺中科大
第四名:靜宜大學
第五名:暨南大學
第六名:宜蘭大學
第七名:南臺科大
第八名:高雄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