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大投手兼五棒打者秦緯成,投球方面六局繳出14K零自責分。攝/張雅婷

臺體大投手兼五棒打者秦緯成,投球方面六局繳出14K零自責分。攝/張雅婷

UBL

一般組複賽

臺體秦緯成投球兼打擊 9:2取勝臺師大

瀏覽次數

2772

108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全國複賽來到第二日,D組今(30)日賽程由國立臺灣體育大學對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於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A場地交戰,最後由臺灣體大9:2勝臺灣師大,目前兩隊皆一勝,明日臺體對上南華大學的比賽將攸關兩隊晉級與否。

一局下半一開始,臺體一到三棒陳威亦、郭宇軒與林建志成功串聯安打,跑回兩分,暫時領先。三局上半,臺體守備遭遇亂流,臺師大僅靠兩支安打便拿下兩分。四局為止,兩隊戰成2:2平手。

五局下,臺體由二棒郭宇軒打起,與三棒林建志接連打出左外野方向一壘安打,四棒葉俊良靠失誤上壘,五棒秦緯成擊出右外野安打送回兩位跑者,4:2超前臺師大,一三壘有人。此時,一壘跑者盜壘造成守備一陣混亂,三壘跑者藉機回本壘得分,局面變成5:2,三壘有人。接著六棒黃晉其再下一成,擊出右外野深遠安打上三壘再拿下一分,後來又靠對方投手顏維新暴投回本壘,五局結束臺體7:2遙遙領先。兩隊激戰到第六局,最後臺體以9:2勝臺師大,六局提前結束比賽。

 

臺體大二棒郭宇軒,共擊出四支安打四打點。攝/張雅婷

臺體大二棒郭宇軒,共擊出四支安打四打點。攝/張雅婷

 

值得一提的是,臺體此役並無安排指定打擊,由投手秦緯成兼任第五棒中心打者,完投六局,兩分非自責分,共飆出十四次三振,秦緯成在打擊方面也貢獻兩支安打三分打點,可謂臺體此役功臣。秦緯成在賽後提到這場比賽是複賽中較難打的一場,心態上就是全力取勝,自己並沒有多想什麼:「把可以打得打好,可以丟得丟好。」

臺體代理總教練侯翔崴表示,對於這場比賽相當滿意,賽前球隊其實經歷一段磨合期,靠著友誼賽漸漸打出默契、調到最佳比賽狀態。對於明天對上南華大學,侯翔崴教練說:「不管對手是誰,都要把該表現的拿出來、打出好的內容。」D組賽事目前臺體與臺師大皆取下一勝,明日臺灣對上南華比賽將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