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與大同皆以預賽6勝1敗晉級複賽。攝/大專體總

文化與大同皆以預賽6勝1敗晉級複賽。攝/大專體總

UBL

男一級複賽

文化大同爭龍頭 東大首度進入八強複賽

瀏覽次數

3347

SSU特派員 張宸

臺北 報導

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複賽將於3月6日揭開序幕,由八支隊伍爭取晉級四強的門票,分別是A組的中國文化大學、國立體育大學、大同技術學院、國立臺東大學,B組的國立臺灣體育大學、開南大學、南華大學以及國立嘉義大學。八支隊伍實力雄厚,各自擁有優勢,第一場比賽將由大同學院與嘉義大學在臺灣體大進行複賽第一場賽事。

大同學院以及文化大學皆以預賽6勝1敗收下複賽門票,但因先前兩隊交戰,文化大學敗給大同學院,因此大同學院以分組排名第一晉級,文化大學則是排名第二。

大同學院在去年拿下公開男一第四名,最佳成績是在103學年度拿下亞軍;預賽當中大同僅輸給國體,其餘的對戰組合每場皆有6分以上的分數進帳,在總教練翁豐堉的帶領之下,雖然球隊處於換血階段,但在訓練與比賽經驗累積下,大同學院仍舊維持著不錯的成績。

投手方面,陳理安在預賽7場中扛下3場先發的重任,且在對上臺東大學時上演完封秀;打擊方面火力凶猛,陳昱誠、蔡維凡、陳仲彥、蔡宗修都是陣中好手,從預賽成績來看,大同今年不但攻擊成績優異,投手方面更是不容小覷。

上一屆大專棒球聯賽冠軍的文化大學,仍舊保持優異的成績,雖然不像去年拿到預賽全勝成績,但今年從預賽第一場開始,場場都有分數進帳。

回首預賽時的表現,投手方面由張喜凱、林安可、姚杰宏、李承風極力封鎖對手打線,其中大一新生李承風更是在對上臺東大學時繳出7局無失分好投,是眾所矚目的未來新星。打擊方面由楊志翔、戴云真、劉家良以及郭天信的火力支援幫助球隊拿下勝利,其中劉家良在對上高苑科大時轟出了一支三分砲;而楊志翔在對上國體時,更是敲出了逆轉戰局的兩分彈,文化在本屆大專聯賽中,投手以及打擊的方面都擁有出色的表現。

 

臺東大學首度進入八強複賽。攝/大專體總

臺東大學首度進入八強複賽。攝/大專體總

 

國體在103學年度拿下冠軍,次年獲得季軍;但在去年與前年跌出四名之外,皆以第五名作收,此次預賽國體拿下5勝1和1敗的成績,成功取得晉級八強門票,而其中一場和局便是在12月3日對上臺東大學的比賽,先發投手鄭浩均投出7局7K的優質表現,加上藍愷青的中繼,兩位投手合力不讓對手越過半步雷池;攻擊方面在預賽的表現,因為過於保守而錯失掉許多進攻的機會,而總教練陳炫琦也表示,希望能夠調整腳步,改善打擊方面的問題。

臺東大學在去年106學年度首次升上大專盃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最後以並列第九名坐收,在總教練高克武的帶領之下,今年目標放在4強。臺東大學預賽拿下3勝2和1負的成績,在12月3日對上國體的比賽時雙方互不相讓,先發投手賴宇桓前7局成功壓制國體打線,打擊方面李聖裕在對上稻江學院時繳出了單場5支3的猛打賞,而林雨力也是陣中攻擊火力穩定的選手。

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複賽即將在3月6日於臺灣體大正式開始,究竟是哪一支隊伍能夠收下四強門票,讓我們一起期待接下來的賽事!